ubc-aluminum-scrap-771862.jpg

日常生活的基礎課程 最簡單的從日常的物品 找尋其紋理與邏輯~

鋁製飲料瓶的科學

延伸影片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9 Tue 2016 21:49
  • PLINI

maxresdefault.jpg

無意間聽到的樂手專輯,很喜歡幾首歌,查了一下才發現是非常年輕的樂手,曲風應該是前衛搖滾,也很有djent 的特色。

很感慨,這麼年輕的樂手,在創作、編曲、錄音上 ,已經非常成熟,技巧也很棒,也許對一般國外的年輕人而言,他們的音樂教育水平以及音樂環境,已經累積的非常深厚,才能合作創造出這樣的歌曲,非常厲害。

同時,我也很喜歡許多封面與照片,有點像是Flat Design 的idea 。

=> Every Piece Matters 
=> EP The End of Everything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版 直學院  國外當代知名設計公司

看膩了裝潢雜誌滿滿的廣告行銷,千篇一率的台式現代風格嗎? 看一下當代知名的國外設計公司~

歐美 

  1.  i29 材料研發相當厲害的設計公司
  2.  Space  新銳北歐風格 知名餐廳Noma 的設計公司 
  3.  UXUS  氣氛營造相當厲害的設計公司
  4.  Autobahn  新東方(土耳其)風格 也專精家具設計
  5.  Guise 
  6.  March Studio 澳洲新銳設計公司
  7.  Ilsle Crawford 曾經是 Elle Decoration 主編專換跑道後的設計公司 
  8.  Soren Rose Studio 新銳北歐風格設計公司
  9.  Black sheep Design  英國餐飲業王牌設計公司 與Jaime Oliver 密切合作 
  10. GamFratesi
  11.  UDA
  12. Torafu

 

日本

  1. Schemata Architecture Office 年輕一帶新銳設計師 材料質樸但設計相當前衛
  2. Wonderwall 以Bape 走紅 當代日本最專業的現代商空設計師 片山正通
  3. klein-dytham 常住日本的歐洲設計師雙人組 擅長商業空間
  4. Curiosity.jp 常住日本的法國設計師
  5. 吉岡德仁 材料研發能力與工業設計非常厲害的當代大師
  6. Nendo Conceptual Design 非常厲害的年輕設計師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esop-Store-by-CJ-Studio-Taipei-Taiwan-04.jpg

 

Aesop 一直都是以店面行銷作為它們主要的行銷方式, 在台灣與香港陸續都有一些小型的專櫃,許多店面都由陸希捷老師所設計,慢慢的也拓展出Aesop 獨特的簡約人文風格,甫開幕的東區旗艦店,即是陸希傑在這設計風格上的另一段精采旅程。

Aesop在台北的第二家概念店以灰白色調為主,店內裝潢牆壁上半部為明亮純白色、下半部則以深色磨石子為基底,上淺下深及帶有紋理的石材布置,讓空間陳設更具僻靜感,與大片落地窗以外的東區巷弄形成強烈對比,外動內靜,更助Aesop店給人放鬆療癒的氣氛。除了深色磨石子呈現台灣的本土文化外,商品陳列也承襲了一貫Aesop的美學,例如特製的門口保養品罐,以及Aesop 向來很注重水龍頭與水槽的設計。店內外還都種植了台灣本土的植物,沿著階梯而上的兩側金屬圍欄和小陽台邊,皆可遇見植物的綠意盎然。

此外,為慶祝忠孝概念店開幕,Aesop邀藝術家吳耿禎合作。他以Aesop最核心的人和植物為圖紋,設計了一系列深灰、暗紫、金褐、靛藍色的剪紙作品,同時也烙印於開幕期間限定紙袋。

Aesop忠孝概念店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21號電話:(02)2775-4219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_SOY-SAUCE_1-940x611.jpg

課程源起

 

全球設計產業的蓬勃發展

過去十年,全球在現代設計與工業化生產達到了一個頂峰,設計文化共通性、工業化的標準與品質、更大的市場產生的規模效益,讓我們能夠享受到世界化的高品質生活,然而當「全球化」(globalization),成為一種趨勢,這種追求時興,追求奢華、高級、時尚,但屬於我們自己的文化與設計系統,卻仍然沒有建立 。無論在建築業 室內設計界,在過去十年,各種義大利風格、北歐風格、工業風格風行草偃,但我們卻不了解這些風格與設計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有什麼樣的關係 ,台灣成為歐美、日本、 全球化產品的市場 ,然而這一切,卻沒有培養當代設計師從自己的文化根源去創造,或是去實踐自己的理想。

另一方面,隨著大眾生活的極劇的都市化,我們都了解人類的許多活動有害大自然,工業化設計產品/建築及是最大的問題根源。追求美好生活的憧憬以及永續環境與設計,這兩者的衝突,是當代設計者必須面對的問題,永續設計與環境保護並不是一個選項,而是今日身為一個在台灣,建築與空間設計師必須在設計之初就必須納入考慮的問題。

當然、許多的原因可以歸納為台灣的工藝與設計歷史相當短,長久以來,我們相當容易接受外來的文化或是品牌,去消費來自義大利、北歐、日本的設計,然而對於台灣自己的原創的傢俱/工藝文化,不甚了解,因此台灣的設計目前某種程度上還是緊跟著西方潮流,也導致了許多拼貼或是超襲的設計產品。

然而透過了解台灣的都市文化與大眾生活,其實我們可以發現,我們的生活文化仍然保持著非常強烈的個性。然而設計文化必須靠時間累積 ,必須從過去與, 慢慢的 一點一滴累積。

作為一個熱愛設計與生活的設計者在這個多樣設計的時代,在追尋一個平衡點,在空間的造型與歷史之中, 追尋合理的效能的設計創意。追求融合設計與自然健康的環境,以要求精準(Ecology and Technology),以及絕對的高品質, 不只是注重大方向的趨勢,同時關注每一個微小的細節。

我所看見的台灣未來設計,是想要追求的是不同於過去單純追求新的、 炫麗的設計。心目中的設計而是以獨到的眼光輕鬆、具有人文氣息當代台灣設計。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32071727257.jpg

 

去年出版的書,對象是給對餐飲有興趣的設計師、或是想要開店的創業者。裡面的案例大部分是由我們公司所設計。 => 直學設計

簡介

想要開一間人氣餐廳,從風格的定位和空間規劃、品牌形象的經營到餐點的設計與服務,設想之處都是成敗的關鍵。鄭家皓,一位空間設計師也是懂得品味與享受的生活家,嚴選其設計的6間極具設計風格與經營特色的人氣餐廳咖啡店,從每間店的風格與設計出發,詳述店主人和空間設計師的巧思,舉凡餐廳的風格定位、格局動線到廚房與用餐區的設計,每個細節都馬虎不得,大有學問。並帶出每位店主人的夢想、準備、實踐和經營策略,道出一個個動人又精彩創業故事。並從中歸納4大步驟15個關鍵,讓創業的每一步接受檢視。

如果有需要購買的話 => 博客來 

這本書同時也拿到2015 年誠品書店設計藝術類排行榜第一名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_BBCK_302_DC99368_S.jpg 

 

繳交日期 6 月  3 號

延續期中報告, 討論一個或一組的常用經典物件,如何跟一個長久存在的場所發生關係,並從相關環境、功能、文化、美學等等面相來分析這個場所的特性。

可以參考這些面相來討論

  1. 歷史與文化習慣
  2. 場所的體驗方式(功能)
  3. 場所的美學 (整體性)
  4. 品牌(商業價值)
  5. 對未來的影響 

請不要太著墨於物品,請注重分析討論你所研究的場所。

 

規格

物件可以與期中報告同或是新找 。

必須作成美觀的PPT 檔案,以電子郵件郵寄給我,並且上載至教學平台。(不用繳交紙本)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木馬)0EBI0009設計就是要解決問題72dpi.jpg

必讀書目

  1. 設計就是要解決問題 佐藤可士和
  2. 情感設計 Emotional Design 
  3. Less but Better  
  4. 好設計 打動人心 征服世界 Paul Rodgers
  5. Concept Store 品牌概念店 Oliver Gerval
  6. 不敗的經典設計 Catherine McDermott

 

選讀書目

  1. 佐藤可士和的超級整理術
  2. 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
  3.  佐藤可士和の超設計術
  4. <!> 的設計   
  5. 圖解經典名椅 西川榮明

 

作品集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esop挪威奧斯陸 王子街門市.jpg  

前幾天受到台灣Aesop 的邀請,參加了Aesop"設計大觀"全新網站發表會,跟著陸希傑老師的演講走訪Aesop全球各個分店,了解他們是如何延續在地歷史文化,卻又忠於品牌的核心理念。

Aesop 在全球的街邊店設計,一直都是設計師與設計愛好者最愛,每次有新店開幕,都吸引了許多目光,大家都很想知道這次Aesop又提出了什麼樣的設計概念。

他們的展店策略可以說是店面行銷的典範。Aesop透過全球的展店計畫,營造出存在感強烈、專屬於該品牌的獨特氛圍。

而這一切,如今你都能在Aesop的新網站Taxonomy of Design看到。這個網站其實是一份集中介紹Aesop 概念店的數位化目錄,Aesop 以此向其空間特有的創意過程、材質和特徵,以及與Aesop 合作的設計師和建築師致敬。一般的國際品牌或許會將之視為機密,然而Aesop卻主動分享,將世界各地分店的設計細節攤開在你眼前。

更多詳細介紹請上「設計大觀」新站網址:http://taxonomyofdesign.com/#!/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yreon-Everything1

 

Perfection!

如果說你很難相信這世界上有普遍的美學價值,或是普遍的音樂價值的話,也許你該聽聽Ayreon。我相信你絕對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複雜的編曲,充滿各式樂器與人聲的交互搭配,卻全然沒有衝突,旋律優美綿延,也非常耐聽。

在類型上 Ayreon 比較偏向藝術搖滾,比較不同於一般Dream Theater 或是現代的重金屬型前衛搖滾。

縱然在當代,Progressive Rock & Metal 的愛好者相當少,但想想曾經 YES 與 Kingcrimson 也曾是大眾能接受的熱門音樂。 也許音樂的距離,沒有我們想像的遙遠。

Ayreon 是由 Arjen Anthony Lucassen 所領導與發起的團體,成立於 1995年。

=> Offcial Website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