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head-in_rainbows_front.jpg

Radiohead睽違4年的新專輯, 由她們自己發行,而且 你可以直接到Radiohead的 直接下載來聽, 費用呢? 你自己決定.  相當具有衝擊性的理念(你也可以說是行銷手法) 。

我還是買了實體板,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在下載= =,實體包裝相當特殊,是紙做的,附贈了貼紙可以把舊的 CD殼子拿來復活 (也就是重貼上去),有點像是買了個補充包( 就好像清潔劑),相當有創意的環保方式!也許你要說這又是一個行銷手法,不過至少我覺得這個享樂主義的年代,把環保的議題拉出來,總算是一種功德吧。

剛開始聽, 並沒有新奇的感覺,還記得的Creep , Ok computer 時代,哪種Boom !  天花板掉下來的感覺不見了。 不過聽久了 還是相當有趣, 一種淡淡的奇特風格,會慢慢的感染你,就好像喝好酒一樣。我也慢慢的體會到,也許這就是現在的 Radiohead, 一點點悲傷, 一點點捉挾,但是音樂性絕對豐富, 從第一首開始,慢慢的聽,似乎慢慢的就會進入一種半陶醉半瘋狂的狀態,黑夜中聆聽相當棒,如同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四周都是鏡子,慢慢的思緒會圍繞著你,非常舒服。

這已經不是搖滾樂了,更傾向電子或是氣氛音樂,雖然仍是類似搖滾樂的編製,不過意義已經大不相同。 我覺得真的有這麼多人可以接受Radiohead 嗎? 畢竟要有許多聆聽經驗與思考才能真正體會這樣的音樂吧。

雖然這張專輯相當不錯,但是我還是懷唸以前的 Radiohead 阿阿阿阿,那種突然爆發的衝擊,或如同精神病般的斯喊與低吟,That's already part of my Heart !!

後記

聽久了之後, 真是越聽越好聽,不是過去的風格也沒關係。想想他們過去輝煌的成績。 在這個時代還能夠切入這個, 不只在音樂上繼續創新 。更在行動上提出疑問 ,想想這樣的突破性,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卻又不得不佩服他們。

Amazon 上面有一篇留言寫的很棒

It opens on an angular note with "15 Steps," which is built around a jagged riff.The first couple minutes are full of fuzzy synth stabs and sharp drums, sounding like a jazz number that's being eaten by a computer.

被電腦吃掉的爵士樂 !!!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