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搖滾樂稱霸80年代 成為時代精神的先驅,現在則是百家爭鳴,但是都不夠大聲...,是因為聽搖滾樂的人口消失了嗎? 還是這是時代潮流所趨?

長尾理論所揭示的現象,在音樂的領域裡發生了, 網路讓更多不同樂風可以傳播, 音樂的多元性與開放性更加發展,但是所謂的主流音樂,也慢慢的小眾化, 在台灣 語言的隔閡仍在,世界性的音樂反而仍然難以被消化,原本已經不大的國語音樂市場化為更碎的小眾市場,以經濟的角度來說,市場不夠大,對於唱片業來說應該是更難生存。

另一方面分眾市場其實更需要花時間經營。除了音樂人之外,一般大眾取得音樂資訊的時間不夠多,更細微的分類,反而造成資訊得取不易,以我來說,真的很難找到喜歡的音樂,因為實在太多唱片,找到自己喜歡的還真的要花時間,唱片與音樂界的這個問題,一時間我也找不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