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y.jpg

鋼鐵的語言!

Jean Prouve 代表了當年機械美學的精神,利用鋼、鋁或是大膽地實驗其他各種材料來設計空間結構與建築體,進而推動法國當代的設計運動。Jean Prouve 的作品代表了一種特別的設計哲學,那就是手工材質、透過藝術家與工藝師傅的合作,以及對於當代科技發展的關注。在家具方面Jean Prouve 擅長開發傢俱元件的預鑄工法,和 Charlotte Perriand聯手為學校宿舍和自助餐廳等空間製作了一系列的傢俱。Jean Prouve 尤其喜歡片狀的金屬加工方式,直接彎曲、壓鑄的加工方式來生產這些結構,一方面美觀,二來也認為它的結構性也來的強的許多。

上圖是 Jean Prouve和法國設計團隊Union des Artistes Modernes,為了參加巴黎近郊的Antony大學校舍傢俱競圖所設計的。這款以弦月形金屬骨架、烤漆鐵腳與彎板橡木所組成的椅子,連同更普遍的Stnadard椅已成為 Prouve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 Jean Prouvé 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