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78.JPG

馬來西亞政府在 1990年代中期展開一項全國提升計劃,希望讓馬來西亞在2020年晉升到已開發國家之林。為了提高國際知名度,在工業方面則是將與民生有重要關係的汽車產業列入政府施政的重點項目之中。除了在首都吉隆坡興建超高的國油雙塔之外 Petronas石油公司贊助BMW- Sauber車隊,買下蓮花的Proton汽車,在馬來西亞舉辦國際級的汽車競賽亦是計劃的重點之一。這種在政府當局全力支持的條件與經濟發展的時空之下,位於首都吉隆坡郊區的 Sepang賽車場于應誕生,在成功地與FIA簽署主辦F1賽事的合約之後,FIA於1999年正式將Sepang賽道納入F1的賽程。

Sepang賽道位於吉隆坡國際機場旁,與國際機場之間有專屬的通道連接。Sepang賽道的興建始於1997年,是由德國的Hermann Tilke建築事務所擔任設計。在馬來西亞投入大量的國家資源的資注之下,在短短14個月的時間完成硬體建設,創下了F1賽道的建設紀錄,而於1999年 三月正式開幕,自此馬來西亞正式進入F1的世界。

其實走在路上馬上就感覺的出來
,除了隨處可見的 Dihatsu 之外 Proton,也有為數不少的高級汽車雖然並沒有比台灣多但是改裝的比率相當的高,很明顯的改車的氣息跟台灣有很大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