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230245_c1705ebd6f.jpgv0
(Photo from Fritz Hansen)

更新版 直學院 進口家具推薦

 

這篇文章的最初的目的是為對設計(工業設計 建築設計 ... etc )有興趣的人所寫,或是願意花一些錢購買富有原創性與設計家具的人。 IKEA 或是 文昌街的家具不在此討論範圍,因為IKEA 家具的本質在於創造便宜又有一點設計感的產品,但是在原創性與材質的精細度上卻有極大的問題,很多產品都是經典的簡化或舉一反三。文昌街的家具則充斥著國外知名家具的仿冒品與做工不佳的假時尚產品,雖然許多背後的工廠有相當好的師傅,但是大多居就於經濟性,沒辦法將品質提升。

如果價格對你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考慮的話請參考這個順序

Ikea > MUJI > Kartell/ Magis> Herman Miller / Ligne Roset > Moooi/天童木工  > Cassina/Fritz Hansen/Zanotta/Vitra > Armani Casa> Poltrona frau

*台灣的家具業並不發達,如果可能的話,我也希望能夠推薦台灣的家具設計公司/廠,如果有不錯的作品請告訴我~
 

相關聯結 => 你不可不知道的大師系列

             => 義大利現代家具與設計

             => 北歐瘋 

             => 北歐瘋二

     

Moroso/Baxter/Matteograssi/Moooi/Vitra/天童木工/Tom Dixon/Magis/BD....  (MOT) 

由忠泰建設所成立的MOT相當的有野心,現今擁有相當多的家具品牌(Vitra, Moooi, Emeco....) ,在2012 年買下了晴山家具與北歐櫥窗。

Moooi 是有許多觀念藝術型的家具品牌,典型的例子像是Smoke系列,紙家具系列(Studio Job),蠻適合年輕卻有品味的新中產階級,Future Classic 味道家具也相當多,不過必須注意的是Moooi比較偏向單品的東西,搭配上比須另外再找其他品牌的家具。

Magis 則較為多元化,對鋼與新材料的運用也蠻多的,擁有許多特別設計師,例如One 系列的 Konstantine Kcic 以及 Steelwood 的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 Moooi
=> Vitra
=> Matteograssi
=> Tom Dixon
=> Magis 

B&B/Molteni&C/Kettal/Walter Knoll (易雅居)

B&B 算是在家俱品牌中設計方面的第一把交倚,其設計常常領導歐洲家具的流行,當然在價錢上也是非常的高貴。如果沒有預算上的限制,配用B&B 的家具應該算是相當保險,無論是在品質與做工上都是相當有水準,而且能夠有一些讓人驚艷的小細節。Molteni&C 則是相對在價位上比較便宜,但是在設計感上則是比較保守的品牌。

易雅居還有代理其他美式以及比較古典的品牌(J Robert Scott / Giorgetti ...),沒有研究也不在討論的範圍。

=> B&B

Kartell/Fritz Hansen/ Diadre(信實名品)

Kartell 是市面上較為平價的進口家具,一般人也可以以實惠的價格買到設計師產品,材質上大多以鋼、 塑料與少量的木頭。Kartell 以塑膠家具聞名,尤其以Philip Starck 設計的塑膠家具最為著名。

Fritz Hansen 則是北歐最為著名的家具品牌之一,除了擁有許多 Arne Jacobsen  設計的家具,例如蛋椅、天鵝椅。Poul Kjærholm 設計的產品也為數不少。整體的品牌走非常極簡的風格,相當注重細節與結構,使他們的家具就如同藝術品一般,但是相對的每年新產品推出的量也相當少。近期的產品也相當的有特色,我非常喜愛古典的室內風格配上他們的極簡家具(Modern Vintage),非常的有味道 。

Diadre是比較偏向單品的家具品牌,擁有許多著名設計師的單椅 。

=> Fritz Hansen
=> Kartell

Poltrona frau (禹臣 )
 
皮製家具的第一把交椅,法拉利的等級,兼具古典與創新的品牌,在台北的旗艦店具有相當多的現品,加上一些歷史與工法的介紹,非常有可看性,是除了晴山的美學館之外相當值得去的展場。  

=> 詳細介紹
 

Arper/Casamania/HAY/Ferm Living/Mutto/Wogg/GUBI/VICARBE.....  (Loft29)

代理的品牌屬於設計比較前衛的品牌,非常適合喜愛嘗鮮的中產階級或是設計師,產品線也相當多,不只家具,也有許多擺飾或是皮件, 包包,店家對設計產品相當的了解,服務也相當不錯。

其中我最喜愛,也相當看好的是HAY~ 

 

=> Kristalia 

=> Loft29

 

Benjamin Hubert(De La Espada)/VERSUS/Donna Willson/Bocci

新北歐風格的品牌居多,有眾多非常前衛的品牌。

=>WooW&CO.

 

Herman Miller/Artek (雅浩)

除了辦公家具外,雅浩是 Herman Miller  最大的代理商 , Eames 與 George Nelson 的產品相當的多,在價格上也不會太貴,用在居家擺飾上,是永遠不會錯的選擇。不過因為產品線太單一沙發與床這類的產品比較少, 最近比較注重機能椅的行銷。

=> Herman Miller


MDF/Riva 1920/Fredericia....(西法)

西法代理相當多的家具, 有許多相當有趣的品牌,例如MDF擁有許多相當前衛的設計產品,但是索價不菲,喜愛極端極簡的人請不要錯過。我比較喜歡的是Kristalia,強調的是高科技材料與設計的結合,在價格上還算合理,不過風格偏向極簡。


=> MDF
 

Armani Casa / Poliform/FLEXFORM.... etc晴山 已被MOT收購)

晴山算是在台灣相當有名的代理商,晴山代理了相當多的品牌, 其美學館也是相當值得參觀的展場, 雖然許多人喜歡奢華感的Armani,不過在設計上,並無法與其他同等級的家具品牌相抗衡,此外美學館這邊還有一些具有具有古典氣息的現代家具品牌,例如FLEXFORM 、 E15 , 不過這些家具其實不論是在價格上或是格調上都比較與一般大眾有點距離,比較適合豪宅或是特殊空間使用。Poliform 是以極簡風為主的家具品牌,做工與質感相當的好,價錢雖然沒很便宜,不過相對於他的品質與設計,倒是相當的值得。

=> Flexform
=> Poliform

 

Minotti / Maxalto (清歡)

Maxalto是B&B的副牌,也是由Antonio Cittereo所主導,較為古典的品牌。 

Minotti 的設計比較傳統,著重質感與細節。

=>Minotti 

 

Cassina/Zanotta/Flos/Ceccotti

卡西納)

Cassina 與 Zanotta 都是歷史相當悠久的品牌 ,相較於Kartell/Magis ,Zanotta/Cassina 的等級比較高。在設計上比較走中庸路線,但是在用料材質上相當不錯,設計也是沒話說的正統,價錢也比較貴。卡西納在台灣的家具界相當的有歷史,  她們也同時代理Flos , Flos 算是設計燈具界的第一大廠,與許多知名設計師合作,最著名的便是Achille Castiglioni,產品的質感與設計都相當棒,有一些燈具相當的實惠,是屬於一般民眾買的起的程度。

很可惜,台灣的總代理在行銷的技巧(展場 宣傳 活動 ...etc)  太過於保守,這幾個相當優秀的牌子的豐富設計歷史,並沒有讓一般大眾有機會了解。

=> Cassina
=> Zanotta

 

Ligne Roset (赫奇實業)

前衛的法國品牌家具,相當多法國當代設計師的作品,價格算是眾多名牌中,價位相當合理的品牌。

=> Ligne Roset

 

-------------------------------------------------------------------


二手經典家具店

 

Retro Studio (Serge Mouille /OBJEKTO ) 

 專賣經典設計師的二手家具,我最喜歡的莫過於許多來自荷蘭/法國的工業感家具,可以找到一些非常特別的冷門品牌(ahrend, OBJEKTO.....),

=> Retro Studio

Atelier 50

專賣英、法經典老件、家具家飾,例如 GRAS檯燈 、Tolix椅子。

=> Atelier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