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米蘭家具展剛結束,綠色設計已經是許多廠家與貿易商掛在嘴邊的名詞,也有相當多樣化的綠色設計家具,然而早在這 Green Boom (綠色嬰兒潮)之前  ,荷蘭工業設計師 Piet Hein Eek,早以回收的廢木料所設計的傢具,開拓了我們的視野。

Piet Hein Eek 所追求的是相反於一般當代主流的極簡美學,所呈現的是豐富的質感與工法,追根究底是因為它所採取的流程完全不同,相對於工業生產的大量製造,著重在設計(繪圖),研發,開模,生產線的方式。相反的,Piet Hein Eek的工作方式,是在一大間的工場手工製作,將設計的過程與手工藝的技術融合在一起,他避免使用高檔的材質與設備,並有效率的製造,在製造產品時也會同時確保不會為了節省時間而忽略應有的細節。

也因為這樣的工作方式,自然有一些非常不同的美學概念,Piet Hein Eek 最著名的作品是他以木材剩料所拼湊出的桌子以及壁櫥。除了工業設計之美之外,更讓我欽佩的是 Piet Hein Eek 利用手邊可用的素材進行創作,做出既符合環保概念又具人文感的家具。這種執著的精神,更讓他的作品受到好評。

以傢具設計為主的工作內容中,Piet Hein Eek也同時著手於室內設計並發表個人藝術作品。


=> dwell interview

=> video interview

=> Official Website Piet Hein Eek

=> Tom Dixon

相關網站

cinqcinqdesign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