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e-putman-piano.jpg

Andrée Putman,國際頂尖設計大師。曾獲美國室內設計師協會設計成就獎,以及法國文化部長頒發的國家工業創新設計大獎等多項殊榮。  

作品包括紐約摩根斯(Morgans)大酒店,巴黎PershingHall大酒店,PeterGreenaway電影《枕邊書》場景設計,法國航空公司最著名的“協和”飛機機艙體等。還設計巴黎貝西區財政部的新大樓、文化部部長和教育部部長的新辦公室等政府設施。

對我而言,現今  Andrée Putman 的設計並不是討論的重點,應該注意的是,她過去的室內設計作品對於整個室內設計界的深遠影響。

也許你常買設計雜誌,看過很多所謂本土設計大師的作品,再來看她的作品,也許你並不覺得特別,極簡的風格,許多木材 石材,似乎沒有那麼的特別。

然而這樣的設計你必須放在20年前來看,室內設計不同於建築漫長的歷史 ,如果說有一種現代普變性的商業化的室內/住家設計,那麼她的設計可以稱之為濫觴。

然而,如果你細細品味,或著試著從材料與工法的細部設計著手,你又會發現,她的設計會再另一個領域慢慢的展開,一種帶有文學氣息的叛逆,卻有女性細膩性質的優雅。如果真有所謂低調奢華的風格存在的話,我想她會是最好的代言人。

這幾年來 Andree Putman 設計的工業設計展品相當多,大多相當的時尚,帶有一點點前衛的古典風格,不過以前的室內設計作品,仍然是相當經典的。

=>  Andrée Putman (Official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