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circles.jpg

透過了九五唱片行,終於買到了Station,開場真的很感動,做的非常有氣氛,就好像一躲花朵慢慢的凋零,散開,那種感覺真的很棒,音符慢慢的迴旋出去,很可惜其中兩首比較精采的曲目,在myspace  上都聽過了,已經把標準提的太高了,反而真正的專輯,聽了有點失望,因為太多慢歌,我比較喜歡我已經聽過的兩首,評價實在很難說,好聽,但是能不能成為經典呢,到底一般人的接受度在哪裡.....似乎不是我可以回答的.... 

Russian Circles有點像是更為平靜版的 Porcupine Tree,成立一振子了 ,不過我是最近才比較注意,三件式的樂器的樂器組合,沒有主唱,帶點前衛/迷幻曲風。

對我來說長期以來搖滾與重金屬的聆聽經驗,某個程度而言慢慢的著重在一種很特別的質感上(Texture),一種難以言預的氛圍,這個質感是建立在 前衛的基礎之上,長篇複雜的編曲,但是仍然維持著一定的主題或是基調,某成程度是聯繫著Philip Glass 的極簡主義,不論是電子樂,重金屬(Opeth),總是有些特別的團我特別喜愛,不過目前為止除了Porcupine Tree,Russian Circles 應該是最符合我的胃口了。

如同漂浮在緩慢起伏的音樂海洋中,那是一種連續性的波動,平平靜境中有著規律的起伏,卻偶而有如同暴風過境的海浪,卻又不至於失控,風平浪靜之後有回到那隱藏著未知力量的起伏當中。

我很怕 Russian Circles 是最後一個我能買到唱片的前衛搖滾團體了,似乎越聽越小眾,越來越難獲取資訊了。

=>Russian Circles

=>Oceans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