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ndy-great.gif

If ever I could say that I met a natural born star ,

it was a guy called Randy Rhoads       ———-Ozzy

Yngwie malmsteen , Eddy Van Halen 雖然都是很厲害的吉他手,但是所謂的重金屬吉他的經典/正統,任誰也比不上Randy Rhoads,他的厲害並不只在於技巧或是速度,更在於輔助整個樂團(當時Ozzy的樂團)。Randy 對於吉它的鋪排是從前奏、刷扣、Solo到裝飾音一氣呵成,有別於以吉他為主速彈式的華麗技巧(Yngwie malmsteen  ....),他的吉他編曲仔細地處理了所有主唱留下的空隙,利用從古典樂理而來非常合諧的旋律,輔以重金屬強力的厚重音色,在不搶走Ozzy的超高音能量之下,毫無保留的發揮了他自己古典重金屬吉他的風格。

尤其是Crazy train 跟 Mr. Crowley, 那種充滿熱情,沒有矯飾的瘋狂Solo,絕對的重金屬經典!

他與Ozzy 的合作開啟了重金屬的大門,而當年他才20出頭,完全純粹的靈魂,生活中沒有毒品,沒有女人,將身體與靈魂完全投入吉他創作的領域中,那種極度純粹而豐沛的能量.....即便是從沒遇上那樣的時代的我們,也被重重的撼動..

Mr.Crowley(Youtube)

Randall William "Randy" Rhoads (December 6, 1956 – March 19, 1982)  享年25歲 ,死於飛機失事。 曾經參與Quite Riot 與 Ozzy Osbourne 的 Blizzard of Ozz 。

Placed 4th on Guitar World Magazine's 100 Greatest Heavy Metal Guitaris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