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bloodcover.jpg

Osi (Myspace)

因緣際會,終於買到了 OSI 的新專輯,不過台灣有發,所以並不會非常難買。這張專輯雖在第二張(Bonus CD)有幾首長篇,但嚴格來說並不是長篇史詩型的專輯,應該是屬於前衛小品但是曲目相當多。

曲風很明顯的有Kevin Moore 的色彩(也許一部份是因為Kevin Moore 主唱),Blood 在整張樂曲的主軸上延續了Kevin Moore 一貫黑暗氛圍。這種氛圍不只是表面的,而是前衛而多變的,在這個主軸之上再加上了一些相當有趣的吉他編曲(Fates Warning 吉他手),鼓手似乎是Porcupine tree 的鼓手,表現也相當的稱職。整張聽起來恰到好處,前衛又不是旋律性,屬於水準以上的佳作,非常值得細細品味。唯一能夠挑剔的是曲風還是太過單一,不夠全面性。我想離經典還有一段距離,不過相較於近來相當廢的Dream Theater,這張專輯無疑的有趣的許多,絕對值得推薦。

不過說到OSI,我一直不喜歡主唱的聲音,目前雖然有找一些合作的主唱(例如Opeth 的主唱),但是還是不夠有特色,我覺得要麻找一個美聲女主唱,不然乾脆就別唱了,純演奏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