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quin.mgx3.jpg

今天聽了一場演講, 除了內田邦博(前Lexus 的設計師),還有一個雷射燒結快速成型技術公司EOS,雷射燒結快速成型目前算是當紅的科技,屬於類似RP(Rapid prototyping) 的進階版,可以直接成型成為最終產品,也就是說不用開模,以類似3Dprinter 的方式,直接燒出成品,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有下列幾項好處。

1.可以直接生產許多開模沒辦法作的型態, 例如導溝,或是內部有型態的空洞。

2.不需要模,可以節省時間,在數量少的時候較為便宜。

3.速度快,可以直接檔案輸出,例如運用在 F1賽事上,可以一直修改相當快。

4.大量的客製化,因為沒有模,所以可以每個產品都可以有不同的變化。

有趣的是會後有問答,有人問內田邦博,想不出新的設計的時候怎麼辦,他的回答還蠻有趣的,設計師就是要Criticize everything, 當你對這個世界滿意的時候,就是你失去所有創造力的時候,身為一個設計師,就是要不斷的挑戰在你面前的事務。

E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