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away-vase.jpg

觀念藝術型的家具

雖然經濟蕭條,但是有錢人的玩具向來都是有市場的,平面的畫作固然經典,然而隨著美學的普及與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的人可以接受觀念藝術型的工業設計作品,例如Front Design 的馬燈,花瓶(Blow Away 如上圖),這些建立在數位技術與純粹創意的產品,將越來越普及,Moooi 的許多產品即屬於這型。

回收材料的運用

回收木料與廢棄物的做法已經過時了,畢竟這樣方式實在浪費太多的人力,資源消耗也很大(回收的時間 整理 工時... ..)。要做到環保節能,不能只以個人的方式進行。科技的進步,使得塑料科技更有發揮空間,在Kartell  與Diadre 這些塑料家具場的努力之下 ,有許多新的塑料運用方法。近年來環保的觀念慢慢的,已經融入了當代的家具設計之中。

新科技素材的運用

在這一方面以吉剛得仁的作品最為有趣, 不只對於新材料的開發,有相當的成果, 同時也拓展了新的美學經驗。今年新品雲椅,另一面,混合媒材的運用我相信也是未來的新方向,例如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所設計的" Steelwood’及是很好的例子。

=> 科隆家具展

=> 米蘭家具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