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Patricia  Urquiola作品廣泛見於B&B Italia、Moroso、Kartel、Dirade等知名傢俱品牌。

出生於西班牙 Oviedo 的Patricia  Urquiola 畢業于Madrid Polytechnic (馬德里理工學院建築系) ,隨後負笈米蘭理工大學進修。1990至92年間,她在米蘭理工大學(Milan Polytechnic)和巴黎國立高等工業設計學院(E.N.S.C.I.)擔任Achille Castiglioni和Eugenio Bettinelli的助教。1990至96年間,1990~1996年,Patricia Urquiola至義大利知名家具公司 De Padova任職,並與設計師 Vico Magistretti一同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1993至96年間。1996年之後,她成為Lissoni Associati (Piero Lissoni 的公司)的龍頭人物,涉及的領域包括設計、展覽、藝術指導和建築。2001年之後她在米蘭的個人工作室中繼續從事其專業活動。

Patricia  Urquiola 最大的特色在於許多具有女性特質的創意,同時與主流義大利設計也相當契合, 例如她為Kartell設計的T-table系 列作品,細膩的鏤空雕花,搭配一體成型的壓克力樹酯材質;上圖是她為B&B 所設計的床組(同系列也有沙發),我個人覺得還蠻像巧克力的。

Patricia  Urquiola  也擅長運用複合材質,創造半穿透視覺效果,例如她 為B&B Italia設計的Lens系列傢俱,Urquiola更是大膽地採用3M的透鏡膠片加上玻璃作為表面材質,營造出深具視覺景深的特殊效果。同樣的嘗試也展現在Urquiola於2003年為Foscarini設計的Bague燈飾,Urquiola選用了工業用鐵網並外覆一層矽膠作為表層材質,進而創造出半穿透的透光效果,不僅兼顧其實用面,同時也成就了設計。

目前Patricia  Urquiola  與Patrizia Moroso (Moroso)的合作的非常頻繁,Moroso 有相當大量的家具都由她所操刀。

此外近來Patricia  Urquiola 設計了一系列具有東方色彩的戶外家具,也替B&B開發了新的家具設計領域。

=> Inter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