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02_1_f

=> Official Myspace Alice in chain

除了千古不變的最愛 Sisters of mercy  之外我最愛的莫過是束縛艾利斯Alice In Chains (我喜歡說~愛麗絲贏錢)。

結合了Van Halen的吉他和Post punk的那種陰暗,Sabbath式的降調音效,加上 Layne充滿了對社會、戰爭的不滿 對未來的絕望情緒,產生了一種極端的"有力量的瘋狂陰沉"。

距離上一次的發片,差不多有十年了吧。隨著Layne Staley 在02年因過量吸食可卡因及海洛英逝世之後Alice In Chains 就死了。Grunge也隨著時代消逝。

再次的看到Alice In Chains 推出的專輯Black Gives Way to Blue ,真是百感交集,由 Jerry Cantrell 包辦創作。Black Gives Way to Blue 音樂上跟以前的Alice In Chains 聽起來有點不一樣;應該說是蛻變了,是廿一世紀的Alice In Chain音樂吧。

乍聽之下 主唱沒有了Layne Staley 還是有點差,能夠超越以前的Alice in chain 嗎?  有點困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