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oi-horse-lamp-2006

雖然說有些設計相當的經典,但是當設計產品過度的被行銷,變成是品味的象徵,或是所謂的基本配件,就失去了設計原本的味道。設計產品應該是多樣的,有個性的,每個人應該都有自己的選擇,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流行或時尚,要買前先考慮一下是不是真的適合你,而不要只是因為價格或是流行而買。

1. Y chair (Carl Hansen and Son) 人一生都應該擁有一件Hans Wegner 的椅子,作為北歐木工家具的濫觴,Y chair 雖然並不貴, 但是實在太過普遍,行銷也做的太誇張,也有不少的仿冒品,屬於代理商躺著賺的系列。

2. Masters (Kartell)  .... 很抱歉我要說,Kartell這種東西也敢拿出來賣,雖然概念很有趣,但是這僅止於概念而已,量產品還是有很多其他的面向要考量,例如材料 機能,時代意義,雖然是 Philippe Starck,但這種學生練習作品,要大眾買單,實在是過分了點,聽說在台灣賣的還不錯,只能說,大家太注重設計產品浮誇的表面價值,真是造孽的設計產品。

3. Horse Lamp (Moooi) 雖然有藝術品的氣勢,創意也十足,但終究是工業設計產品,雖然價格還ok,但是室內空間很難搭配之外,想到別人家也有跟你一樣的一頭馬.......,以台灣住家的空間而言,想要換個擺飾,這麼大一頭是要放去哪裡,家裡很大很有錢的,放這隻太廉價了,不如去買個藝術品。

4. Egg Chair 家具廠商最愛賣的東西,知名度高 單價也高,賣一個就賺翻了,但除非是特別版,不然我覺得只是一味的跟隨市場潮流,看不出擁有者的品味。

5. Random (Moooi) 雖然仿冒並不多,但是當商品可以賣到PChome 樂天,........ 你就知道這實在太過普遍了,也是屬於代理商躺著賺的系列。

6. Arco (Flos) 這是一個意義大過於實用的東西,雖然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是百搭的設計產品,但正因為如此,也很難展現買主的設計品味,同時仿冒品實在太多 ~

7. Josephine (Metalarte) 雖然說Jaime Hayon 作品非常精采也相當時尚,但也正因為如此,在商空中常被使用,但幾乎都是仿冒品,比真的還多。

8. Copper shade / Beat Light  (Tom Dixon) 菜市場燈具第一名.......不是不好,但身為設計師的我,不敢用ㄚ阿阿阿阿 

9. Polder (Vitra) 雖然說Vitra 其實沒幾件沙發可以買,Polder 其實在一些細節上也還算不錯,不過造型實在是太方,整體室內空間很難搭配,價格又不便宜。

10. Panton chair (Vitra)  仿冒品實在太多了,同時太普遍~

11. Louis Ghost (Kartell) Philippe Starck 最為人所熟知的椅子,不過時在流行的太久了,塑料家具也沒有木製家具的溫潤與歷史感,這麼多年來塑料的形式與可能性也被開發的更廣,如果喜愛塑料家具,不妨多看一些比較新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