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57-b-avalon

=> 影片連結

上圖 由押井守執導的 Avalon

內容應該是只限玩過<魔獸世界>,或是稍微了解大陸人用語的人,才有辦法理解,我自己也是有許多用語看不太懂。

大致上是在解釋/諷刺 魔獸世界(遊戲) 在大陸開伺服器所遇到的問題,理論上在資本主義國家完全是商業上的問題,在大陸卻牽扯到了一連串關於自由甚至是政治鬥爭的事件。

這個影片中反應的是長久以來居於弱勢地位的玩家心聲,我不認為這些遊戲玩家是弱者,需要同情,只是他們所面對的,是更為巨大的包袱與限制,我無法站在他門那邊,畢竟那是他們的戰爭。

或許別人只能當做笑料看,或者這仍沒有能夠改變任何事情的結果,但是他們發出了聲音,做出了努力。 至少對我而言是感動的,說到要舉手那刻,我還真想舉手~ 

" 這國服就像一張茶几---- 茶几上都是杯具(悲劇)"

=> 玩家的心聲

=> 防火長城

=> 綠霸 花季護航軟件

=> 巴哈的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