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o1H3djhML

前衛死亡金屬(Progressive Death Metal)的絕對霸者~ Opeth , 2007年現場演唱會實錄2CD。

雖然我也愛 Porcupine Tree 與 Steve Wilson(前衛搖滾 也是Opeth 某些專輯的製作人), 但是比起Opeth, 加了死亡金屬的力道,對於我來說還是好上許多,可以發展旋律與重量的幅度變廣了,現場專輯聽起來相當順,比起Watershed 來說沒那麼艱澀,可以用浪漫來形容整張專輯,現場專輯也總是比較人性一點,值得推薦。

偶然翻到一些介紹,我覺得很貼切(在前衛死亡金屬的範疇內),大意是說: 前衛金屬是很嚴肅的,之所以必須用死腔,以重金屬的力道化身為惡,是為了破除偽善者的面具。我到不一定認為重金屬音樂能夠真的文以載道,但其中自省的力量與誠實的態度,是不可獲缺的; 大體上來說, 流行音樂是外向的, 無論是化妝、 服裝、 音樂 都在於推行一種態度 (時尚的、 漂亮的、 有趣的、 瘋狂的)  ,然而重金屬則是相反的,對這些所有價值比了一個大中指,重金屬(或是單純的指前衛金屬)是內向的,要求你放棄外在的價值,以強而有力的態度面對自己的 軟弱、無能、偽善,我相信喜愛這樣音樂的人,也必定有著這樣的人格特質。

雖然台灣比較少人聽,我對於去歐陸聽一場Opeth的演唱會,也是興趣缺缺 畢竟我所身處的文化環境與歐陸差太多,但是我總有個夢想,我想在台灣聽Opeth X Katatonia 的演唱會..........,不過那是不可能的事~

Opeth official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