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307

Ipad 絕對無法替代筆記型電腦,或是其他多功能的手機,它並不能做到許多其他電腦平台所能做的事;但是透過輕薄短小,優良的觸控螢幕及介面,加上適切的規格與良好的畫質,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成為更生活化的平台。以我實際的使用經驗,ipad 具有閱讀平台的功能,比電子書更具威力,我已經非常習慣在上面閱讀例如網頁或是資料,PDF 變成是非常Powerful 的文件格式,甚至比網頁還要好(因為有類似書本翻頁的功能)。崁入式的多媒體文件也相當震撼(例如 Wired 雜誌),更大的好處在於以後源源不絕的軟體可能性。對於一般人來說,不一定需要手提電腦,其實有一台Ipad就夠了,一般商務人士則還是得買Ipad,因為做成作品集的效果實在太好,方便性也非常強,我非常看好這樣的平台 。

雖然還有很多地方尚待改進,但我認為這將是未來個人電腦的雛型,甚至會比Ipod,Iphone 引起更大的革命。

某個程度上來說,目前因為沒有中文環境(沒中文輸入與中文軟體),反而強迫我閱讀國外的資訊,感覺資訊接受的範圍變廣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最近裝了Pulse Reader 以後整個覺得資訊過量,很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