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cn.last.fm via Chia on Pinterest

 

A true and honest Heavy Metal Album ! 

剛聽到這張專輯的瞬間,感動的留下了眼淚,就如同一直看著一個有才華的學徒慢慢的成為大師的感覺,現今Machine Head 的實力,足以稱霸當代的重金屬音樂界。

我第一張入手的專輯是 Burn my eye ,從那時候開始 Machine Head 就確立了那種純正的重金屬路線, 沒有花招,不用混搭其他的音樂元素。雖然這張專輯雖然也相當受好評,但我也了解,就如同叫好不叫座的電影,對於一般的聽眾而言,這專輯總是生硬了一些。直到上一張 Blackening 出現,整張專輯已經相當的令人驚艷,數十載的歲月鍛鍊出的,不只是生猛的音樂風格,而是更全面性的音樂性的提升。  

這不同於Mastodon,Machine Head 在做的事,不是新發明,而是數百個重金屬的團體都在努力的課題。在同樣的起跑點上,要做一張80 分的專輯不難,但是要做一張95~100分,那就是要非常紮實的做好每一份該做的事,將重金屬這樣的音樂推進到成為經典的境界。

總體來說,這張專輯是可以馬上吸引你,但是當你反覆的聆聽,又可以聽到許多層次與細節;旋律非常優美,但不時重擊的鼓與吉它速彈,不時提醒你: This is Heavy Metal. Nothing more. 這是一張具有前衛金屬等級的技巧,但是在味道上與風格上,絕對嚴守重金屬的範疇(Displine)的專輯。整張專輯沉浸在死亡與悲傷的陰影中, 但其中卻又散發著堅定的力量 ,十足的重金屬態度,並且在技巧與音樂性(musicianship)上達到絕妙的平衡。

總覺得最近搖滾/重金屬音樂界,大有一種世紀末的感覺~ 似乎能夠做出好的音樂的,還是那數十年的老團 ,例如Anthrax、Disturbed 、Metallica 、Megadeth  都即將出新專輯,但是能夠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大概也只剩 Mastodon ~ 

=> Machine 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