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gg42.jpg

- 上圖Wogg 42

我一向喜愛理性的東西,雖然我也愛帶點藝術與感情的東西,但我認為利用純粹科技所塑造出的美學,有另一種滿足感。同時我覺得當代的年輕設計師在義大利主流家具與北歐大師之外,應該還有另類發展的可能性。

而像Kristalia 與 Wogg 這樣的家具公司剛好填補了這樣的位置。他們特別之處,在於他們除了與設計師密切合作之外,他們各自有相當獨特的工法,例如Kristalia的鋁蜂巢板 與 Wogg 的後成型技術, 他們的產品縱然在美學上未必受到主流大眾的喜愛,但是對於某些客群來說 (例如預算不高卻想擁有高品質 高機能性的知識份子) 卻相當的受歡迎,而隨著越來越多的設計師的努力,這些公司也在科技面相之外,慢慢的加入了越來越多的人性元素,使得產品的廣度慢慢的打開,也獲得更多人的青睞。

Kristalia 

義大利家具品牌 Kristalia 是在 1994 年由一群共同熱愛設計與爵士樂的年輕企業家所成立,創立初期 Kristalia 投注了許多的心力在創新開發上,企圖以全新的獨家專業技術,結合流行時尚甚至汽車科技等其他領域材質來奠定其品牌價值,1995 年 Kristalia 首次推出一系列傢俱作品,針對中高經濟階層,著重細節與品質的青壯年為目標客群。

最近最有名的椅子應該屬 Elephant,同時Kristalia 的桌子向來擁有相當好的機能性,不論是餐桌或是工作桌都相當實用與美觀。

Wogg

Wogg是一個瑞士品牌。1972 年瑞士收納櫃製作工坊 Glaeser AG 成功開發出後成型技術 " post forming techinque",這項重大的技術基礎在日後被廣泛的運用於產品與材料研發上,領導項技術研發的 Willi Glaeser 同時也是工坊主人,這項革新的技術不僅開拓了木工技術的新視野,同時也激發 Willi Glaeser 與 Otto Glaeser 這對堂兄弟更多創新的想法。1983 年他們成立新的家具品牌 Wogg,從製作層面踏入設計領域,Wogg 企圖以獨創的設計概念與深厚的技術基礎,為家具注入創新價值與人文情感,這樣的品牌文化也真實的反應在每件設計中,Wogg 延攬了許多知名設計師,從早期 Hans Eichenberger Trix&Robert Haussmann 到近期的 Jorg Boner Atelier Oi, Alfredo Haberli 與 Christophe Marchand 等,給予他們最大的發揮空間,並堅持以最高品質來完成每件傢俱。

Wogg每件產品都是一個編號,沒有特別的名字。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Wogg 42, 設計師Jorg Boner採用混合材料的設計,堅固的山毛櫸椅架,搭配獨立的科技纖維布料,如同穿衣服的創新概念為出發,將服裝製作中的立體剪裁技術與釘扣設計運用在家具設計上,將椅架與椅墊上的釘扣相互固定,便可以輕鬆的為椅子穿上新衣。簡單的立體架構搭配穿脫方便的椅墊變化出設計感十足的時尚。

我認為Wogg 42 走出了傳統科技型家具公司的新方向,多了女性優雅的元素,開發了科技之外多樣化的性格。

此外在米蘭展大受好評的Wogg 50椅子(同時獲得Red Dot Award),Jorg Boner將座椅四邊一屈就成為椅腳及椅背,將夾板鑄模技術用到最盡令椅子一體成形,木椅子好像塑膠成型的感覺,觸感一流。同時彎位弧度都恰好。顏色上則選擇了灰藍灰綠等,等低調卻好搭的顏色。並可以堆疊最到九層。   

=> Kristalia 

=> Wogg  

工商服務~

=> Loft 29 (這裡可以買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