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ma-Chair-Moroso-Hubert-3-decon-600x399.jpg


Benjamin Hubert


1984年生 畢業於Loughborough 大學,Benjamin Hubert是英國近期新崛起中相當知名的設計師,30歲不到時就已經獲獎無數,並立刻受到許多知名設計品牌的青睞與延攬!他的作品非常強調材質,對於製造流程與方法非常重視(process driven),設計發想的來源可以從材料,可以從製作過程,甚至一些平常我們沒有注意的小細節,也因此他的作品非常不同於當代主流設計界強調的造型(form)與風格(Style),這也是他的作品受到當代評論家、設計師喜愛的原因,他的作品的種類也非常廣泛,合作的品牌也相當多,從大量生產的工業設計產品到少量生產的工藝品都有,是一個創意能量非常強的設計工作室,目前有與De La espada 合作的專屬品牌。


舉例來說,上圖是Benjamin Hubert 為荷蘭品牌De Vorm 所設計的Pod Chair, 材質上使用了PET felt technology(回收的 PET 瓶罐),應該算是目前最大的環保PET 的應用。如果歸類在主人椅的範疇,你很難可以找到跟他相類似的產品。

在設計上, Pod 就如同小型的私人空間一般, 如同房間中的房間,以一種包圍、堅定的造型排除外在的干擾,同時因為有兩側扶手與頭靠,適合很多活動,可以休息、看電視、看書,不管是在居住空間 、辦公室或是公共空間,放上一張Pod chair 立刻可以增加趣味性, 這樣療癒性的設計,對應於當代社會經濟的情勢,相當有趣。
此外,一般傳統家具大量使用膠、泡棉與木頭組構的方式,有許多複雜的結構跟造型,導致不論在運送、儲藏或是回收方面有許多浪費的資源的的地方,Pod Chair 在構造上非常簡單,組裝與運送、庫存也很容易, 讓這張椅子減少了許多碳足跡。這樣環保有趣的設計方向足以成為新時代的典範。

=> Pod Chair Video 

=> Official Website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Pod Chair =>WooW&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