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1)獲得WallPapper 雜誌評選最佳私人建築的 Villa Vals, Switzerland

這座溫泉民宿/旅館因為太靠近瑞士聞名於世的溫泉地 Vals,而有許多建築開發的限制,業主與設計師在此發揮了相當大膽的創意,直接在山體上開鑿了一個圓形的立面,一方面讓陽光可以進入,另一方面也不會破壞當地的景致。

雖然建築物沒有了不起的立面,但重點是可以讓對面峽谷中美妙的景色引入室內,室內的空間感也相當特別,因為配置完全不同於傳統的建築,所有房間圍繞著戶外的露臺,雖然樓高不高,但每個空間小且而特別,水泥色的牆面給予空間很好的基調,室內則是由Hella Jongerius 和 Marcel Wanders 精心挑選和佈置,既活潑又不失優雅。

 

Source: cielbleu.ch via Elina on Pinter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