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現在,說起 Moonspell, 讓我最難忘的還是當年的 Wolfheart 專輯,但想想那已經是1995年事了,想當年喚醒(或是沉淪)了多少青少年的歌德靈魂,後來的專輯雖然有嚐試過,但是都並沒有非常喜歡,這次的 Alpha Noir & Omega White 則是以雙cd的形式發行。

Alpha Noir (CD1) 乍聽之下,不論速度 力量或是旋律都相當不錯,在本質上帶有厄運金屬(Doom metal)的味道,是一張非常有創意的重金屬專輯。燃燒般的吉他音牆非常過癮! 

Omega White (CD2) 則是難得一見的正統的歌德金屬,相較之前的專輯少了華麗豐富的堆砌,在Peter Steele (Type O Negetvie )過世之後,正統的哥德金屬也逐漸遠離了主流的舞台。Alpha Noir 的專輯證明了他們仍可以在這時代洪流中屹立不搖。但是 Omega white 則相對的直接連結了如同 Peter Steele 甚至Sisters of Mercy 的正統哥德精神,也證明了,在不斷的創新之中,他們的身體裏,仍然流著無法斷絕的歌德血脈。

對我來說 Omega white 是身為厭世者的歌德信徒對於當代世界的一種回歸原點的態度與觀點,我很好奇身為哥德金屬的另一個強權katatonia會有什麼樣的答案~ (註 Katatonia 的新專輯 Dead End Kings 將在8月 28日發行)。

=> Wolfheart 

=> Whiteome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