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309_3973652332441_734594074_n

上圖 Shots Mrkt (店內不能拍照 上圖為官網連結) 

受夠了吵雜又充滿了商業氣息的咖啡店嗎? 偶而我們都會想去有著文藝氣息的地方,享受一杯真正的好咖啡,或著念點書,或著一個人發呆。 

隨著餐飲業的蓬勃發達,說實在的台灣現今的咖啡廳不論是咖啡專業性或是特色性上,已經可以說是達到國際水準,但是似乎人們曾經對於咖啡店那種人文氣息的憧憬,隨著商業活動的蓬勃,慢慢的消逝了,以下的介紹的,則是我覺得最具有人文氣息,室內設計與氣氛都有一定水準的咖啡店,非常適合兩三個朋友,去那談天說地,沾染一些文藝氣息的地方 。

1.Shots Mrkt.

我心目中最酷的工業風文青咖啡店,嚴格得來說,喜歡這家店的人,一定要喜歡這家店的某些規矩,例如這裡只有賣咖啡,沒有茶,也沒有果汁,開店前幾個月每天只開到晚上六點(現已延長到9點),雖然有一點精緻的麵包或是甜點,可以讓你解解饞,但絕對吃不飽。

然而比起他的限制,他也有數不完優點~ 老闆很在乎咖啡文化,持續不斷的更新世界咖啡的資訊,在這裡你可以喝到各國厲害的咖啡豆,了解得獎的烘豆師,同時你也可以買到各種特別的咖啡器具,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手沖咖啡,一般的傳統的咖啡店片像採用義式咖啡機,只能提供標準化的espresso,配上牛奶或其他香料。新的世界咖啡風潮,則是著重品味咖啡豆,以手沖方式來處理咖啡,Shots Mrkt.呼應了這樣的潮流,除了一般義式咖啡外(Synesso 的義式咖啡機),可以選擇單品手沖咖啡,讓你徹底的享受咖啡豆真正的本質與烘培技術。

老闆同時也接沖印底片的工作,這也是店名的由來,Snap"shots"和Coffee"shots",很有趣的連結~

店內的設計是老板親手打造,不輸專業室內設計師的品味,純正的歐式工業風格。這裡絕對不會是一群貴婦吃悠閒的下午茶的地方, 但是非常適合寫稿、思考

=>Shots Mrkt. 

 

2. Cafe showroom 

坐落於綠意盎然的富錦街上,「CafShowroom」是由一群有著藝術、設計及餐飲背景的同好共同打造,除了闢設咖啡店區塊外,還包括了一個小藝廊「Offsite / 場外空間」,提供給國內外年輕藝術創作者發表的平台。極簡的空間配上北歐的單椅,配上優美的Serge Mouille吊燈,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融合當地獨特的人文氣質吸引人們前來駐足看展,從生活中展演藝術理念。

咖啡機是採用一般的義式咖啡機。餐點是Cafe showroom 另外一個特色,雖然沒有特別強調,但是店內產品看起來時尚,但其實都是素食,咖啡與甜點均有,也持續的開發新的菜色。

=>Cafe showroom

 

3. 眼鏡咖啡

如果你喜歡日式北歐風格在帶點工業感的裝潢的話,眼鏡咖啡無疑應該是你會喜歡的店,走入店內,你就可以感覺到日系森林少女的氛圍,大量的日雜與生活小物,讓你感覺置身日本的小店,我可以想像這裡的忠實客戶應該會是個熱愛手工藝,喜歡散步,一邊拍照的日系少女。

菜單與咖啡也是非常日本式,也相當多元,咖啡機是著名的超美形FAEMA E61,茶類的產品較為特別。很適合讀本日雜,悠閒一下午的作息。

=> coffeemegane

 

4. Le Monde 

(更新 似乎是結束營業了)

老板娘有30萬Pintrest 粉絲,走的是帶一點點歐洲復古味道的咖啡店,乍看起來有一點像教室或是實驗室,非常適合讀點書或是做點事的感覺。雖然內裝走的是粗礦工業風但是細節絕不馬虎,非常有個性又帶點溫暖的感覺

特別注意的是咖啡似乎是摩卡壺煮的並不是一般的義式咖啡機,以咖啡店來說,吃的東西花樣其實還蠻多的,動物鬆餅令人印象深刻,可能因為老闆也是學設計的,不論是餐點或是菜單,細緻的細節隨處可見,而且每種餐點都有特色。除此之外內店還有販賣許多復古生活物件例如法國的玻璃製品及芬蘭Kuksa木杯及Goodmore水泥花器。

=> Le Monde

 

我認為開咖啡店不同於開餐廳,餐廳最重要的就是食物,開餐廳就是餐飲一定要好吃,縱然氣氛再佳,設計再好,沒有好吃的食物,也不長久~但是,一個咖啡廳,因為產品單純許多,反而氣氛、概念的才是主體,有精采的故事與活動就很容易讓整個店脫胎換骨~

國外咖啡店參考~

=> Is My

=> charcoal lane 

=> Tappedandpack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