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324

一直以來,我都相當喜歡工業風,尤其是Jean Prouve' 的家具設計,不只是因為他開創了室內/家具的新工業風格。我更喜歡他所使用的片狀鐵件的加工方式,在配以木質的彎曲夾板的細節。

這是前一陣子完成的住宅案,剛好做為工業風格家具搭配案例~關於這個住家的相關設計過程與業主需求,並不是這裡討論的重點,這裡只針對家具設計以及搭配供大家做一個參考。 

整體的空間走的是稍微粗曠的工業風,是以水泥(水泥噴塗法)以及白牆為背景,大量的鐵件,搭配皮革與少量木頭點綴,業主的最大興趣是咖啡,也因此咖啡吧台是這個住宅的主角,餐廳、書房、客廳則圍繞著吧台,整合成一個非常生活感的開放空間。

家具的搭配從吧檯開始,因為吧檯是整個住家的重心,所以家具配件上有相當多的細部設計,除了吧台擁有半套廚坊設備(小冰箱、酒櫃、咖啡機、磨豆機、水槽)之外,吊燈特別挑選了由Lucidi & Pevere所設計的水泥吊燈,呼應著清水模的牆壁,背後的酒杯架與咖啡杯架,則是依據業主要求特別訂做,吧台椅則選取Tom Dixon 所設計稍前衛的New Slab Bar Stool。餐廳使用的燈具是最經典的Potence (Design by Jean Prouve')壁燈,餐桌也是延續Jeam Prouve' 的設計風格,在加上自己的想像,配合四張經典的Standard,灰色的烤漆金屬與些許的木皮相互搭配,呈現經典的工業風格餐廳。

書桌的部分也是根據餐桌的系統訂製,金屬骨架烤漆與實木貼皮板所構成,桌上搭配的則是上經典的Tolomeo(Artemide)與Cage (Forscarini) 檯燈。

客廳的主角沙發則是自行設計與訂做,以灰色烤漆鐵件為結構,搭配橘色的復古皮革,目的是協調灰冷的鐵件傢俱與豐富的木皮質感,主人椅搭配的是百搭的Eames Lounge chair。

 

_MG_6342

此住宅所使用的經典家具與燈具列表 

 

家具

 

Standard  ~Jean Prouve'

Fauteuil Direction ~Jean Prouve'

Happy Day ~(Casamania)

111 Navy ~(Emeco)

New Slab Bar Stool ~Tom Dixon 

K chair ~ 

Eames lounge Chair

 

燈具

Aplomb ~Lucidi & Pevere(Forscarini)

Potence ~Jean Prouve' (Vitra)

Fork ~(Forscarini)

Cage  Table  ~(Forscarini)

Tolomeo  Table/Floor ~(Artemide) 

Bestlite ~(Gubi)

Foto Floor  (Z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