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ck-house-by-Oscar-Niemeyer-image2.jpg

這本書是在國際書展,以不到700元的價格在上博圖書的攤位上購得,可以說是超級划算!~

也許一般人看到封面的時候,不會特別感興趣不過如果你喜歡現代建築或是Mid-centry 家具,你或許可以注意到,這間住宅其實是由 Oscar Niemeyer (1964年!)所設計, 目前為 Boyd 家族所擁有。

也許對於台灣的一般的設計師而言,極簡主義的建築元素、乾淨生活感的室內配置,搭配經典現代主義的傢俱,並不如當代豪宅的內裝精彩,但如果你稍微了解現代主義建築或是室內/家具的設計史,你就可以了解,放到現代主義初期,這間住宅是所有西式現代居住型態的根源, 正如書名所述"完美的現代主義者的夢想"。

更精彩的是,翻開內頁你就可以了解,除了經典的建築設計之外,Boyd 家族完整的保存了許多 Mid-centry 重要設計師的大部分作品,包括 Eames 夫婦、Arne Jacobsen、Jean Prouve' 的家具作品,超過百張的收藏,可以說是博物館等級的收藏家,再加上完整的搭配與擺設,這本書可以說是室內設計師與建築師絕佳的學習媒介,如果你是現代家具收藏家,那這本書中所呈現的真正大師級的作品,也是你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