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ent 源自於 Meshuggah的Fredrik Thordendal,這個狀聲詞是形容破音吉他強力悶音所彈出的的四弦power chord的聲音,演變成現今非常熱門的前衛金屬風格,我個人偏愛由 Acle Kahney 所領軍讀的Tesseract,技巧複雜卻旋律優美,相當適合一般音樂人入門 Djent。

另外我也相當喜歡 The Algorithm ,風格接近Djent ,一般稱作 Mathcore,是一種將電子與前衛金屬相結合的曲風。  The Algorithm 讓我想起早期的 Fear Factory,但更多在編曲上的著墨,也去除了不理性的吵雜與黑死唱腔,成員只有兩人,電子音效與鼓手,現場也非常特別。雖然是電音,但是太過複雜,不能跳舞,編曲有點像前衛搖滾,但非常機械化,完全沒有感性與人的感覺,只能說只有天才才能玩的東西。

=>Tesseract 兼具前衛金屬特色 又平易近人的 Djent 名團

=>The Algorithm Mathc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