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sign statement --aggressive design and life style (任性的蛇蠍美人們)

這是模擬 VIrtual On 歷史所寫的一段關於設計可能性的文字 好玩而已

S.L.C.DIVE!!!!!

V.C.元年,異變發生。 電腦 出現原因不明的意外事故,傳統舊有的設計觀念在出事後自行崩解,失去所有聯繫。唯一的線索就只有收錄腦內的遺言:「She's Lost Control!」

長期以來為了提升設計與創造的瞬發機動力,一直專注於及致虛擬領域的探索,沒想到過高的出力對極端輕量化的本體構造造成無法預料的負擔。出力會超過預想值,無法處理的余剩出力逆流,破壞制禦機能導致機體陷入一種「暴走」狀態,並在最後引發自壞現象,導致異變發生,就成了無可改變的命運。

Engage Studio 的誕生

為了找出對應策略,發現致命缺憾的概念被暫時廢棄,在找尋不到替代品的現實狀況之下,我痛感Tactical Design必要性,唯有重新提案作出種種改修作解決。可惜的是,種種方法都未見成效。 為此改新作業的方針徹底改變,基本概念被撤換。新體制機體構造同樣徹底。重視混合媒材設計與互動性並將 概念落實到 實用化的設計。

攻擊性的設計策略

Enage Studio 的中心概念是以TD為主

Tactical Design一言以敝之就是戰略性,攻擊性的設計概念。試圖以超高速能量 實現設計,需要連續供應實時正確的情報經驗, 伴隨地域平衡進行宏觀設計行動。

在此策略實施的同時,也帶來了舊有常識所無法考量的狀況變化。為同時進行以上活動,需要與超高機動性能的機體進行高機動偵察,特別為有效率的把握 Field Balance 機動性能。作連攜行動,常時會捲入紛爭中的可能性也是不容忽視的。特別是TRV的情況,因應任務性格上必須犧牲耐力,不適宜面對面、力對力抗衡的戰法,因此尋求的是最適合用作一擊脫離攻擊方式。

S.L.C.DIVE

這種犧牲性的攻擊方式,是由於余剩出力逆流現象在多方嘗試下始終無法解,轉為尋求各式折衷方案,最後摸索出來的,為紀念犧牲的初期機體駕駛者,遂將這種攻擊以他們的共通遺言「S.L.C.DIVE」來命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