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使魔獸失去了PVP?





是戰場? 還是DK? 1.12 的世界戰場 會帶給我們希望嗎?



世界PVP的歷史?



我從美板剛開始收費就開始玩,從一開始只有MC副本,沒有戰場,每天晚上的例行公事,就是南海鎮大戰,在一開始大家的觀念裡,每個公會都是PVP 公會 (從UO DOAC 一直到Lineage ) ,公會成立的目的並不是找到朋友組隊,而是 Be a family. Get strong. Go gank someone on the road that you don't like.雖然大家不是很滿足,不過對當初一個新的遊戲(尤其是暴雪的遊戲 大家還是有無限的期望),在我的伺服器裡,團結的公會,毋庸置疑的是最強的公會,裝備好不好倒是其次,哪時候也沒有多少人有神裝,漸漸的有了戰場,有了 DK制度 野外大戰 就很少見到了。



VQ is leaving th ebuilding



直到今天,這是貼在美板 Laughing Skull 伺服器的一篇文章,大意是一個公會,在伺服器內找不到挑戰(PVP)也因為人數過多Lag 的關係, 而不得以搬離這個伺服器,曾經在這個的伺服器所有強的公會都很有活動力,包括 最有名的 P4L,他們之所以強 ,絕對不是因為他們彬彬有禮,而是當初哪種團結在一起的超高能量,而現在除了那些 Hardcore Raidning guild 幾乎所有公會,都活的很辛苦,畢竟副本進度再第五名以後,不但裝備有差距,別人也懶得正眼看你一眼,再這些玩家裡,每個人都心知肚明,除了拓荒之外,再 AI 後面捅屁屁,是沒有什麼挑戰可言。



World PVP



這篇文章算是很中肯的說出了玩家對世界PVP的期望 ( 也大概提到了他們目前對1.12 世界的失望)



無盡的副本,消磨了這些玩家的意志,直到現在一個菁英公會說實在的,並不是由血淚和友情建立起來的,除了拓荒的那些好朋友之外,久了,就便成了利益團體,只要一有分贓不均, 菁英公會也會老,合久必分,分久必和,問題也是會出現的。





有人比喻,目前的戰場與榮譽制度,就好像是遊樂園中的遊樂器具,每個遊樂器具都有一個主題 你可以在場內歡樂,但是在場外是不許遊玩 ,真正的 MMORPG 不應該限制人們的自由 ,每個人需要感受到活著生動世界,與這個世界互動,今天你所作的某些事情是會影響到這個世界的平衡的,這與 DK的有無,或是守衛的多寡並無一定的關連,那些都是遊戲上設計上可以克服得問題,今天的魔獸極真正的問題是缺乏PVP 的內容, 缺乏一個目標讓人根這個世界互動,光是看各城鎮的環境,除了主成之外 ,其他的城市,幾乎都是幾間破房子就算數,尤其是向塔輪米爾這樣的村莊,真是破舊的可以,想像 Lineage 2 攻城的規模 你就知道我再說什麼了





然而美板或歐板的社會環境不同,大部分的人的想法,比較不受拘束,怪想法很多 100 個怪人裡面,裡面總會是會有一個會想出新的玩法, Arthas 伺服器的 5 vs 5 Roaming fight 或是許許多多的電影即是很好得例證,也多少讓世界PVP以某種形態生存下去。然而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不均衡的伺服器



這點在台板得伺服器更明顯,部落幾乎都是好戰的 PVP為主,聯盟大多是PVE 為主,PVE 普遍聯盟人比較多,PVP是部落人口比較多。戰場變得是無止盡的排隊 ,現很多伺服器都屬於極不均衡或是人口過少得狀況,要合併伺服器,又有實質上的困難,新伺服器又一直開, 新伺服器人也是多,但是明眼人一看也知道這個遊戲正在老化,人們在意的早不是冒險了樂趣,不過是 DKP ,不過是裝備,我們需要新的地方與新的東西,與新的目標, 不是人工的AI,不只是一成不變的副本, 而是真正有變化而有趣的的世界,尤其是可以自由PVP的世界.



PVP is not just about ganking each other. It's more about seeking a true sportsmanship. To find the strongest enemies and defeat them. That's the "fun".





閃電之刃 花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