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r_Bear_800x600_dt



Duh

藉由網絡,我們的生活圈子便不斷地擴大。我們通過不同的社群平台,建構出不同的角色(Avatar)。電腦網絡中將我們帶進不同的虛擬社群中,帶來各種不同的角色扮演的經驗。其這種經驗,使「自我」建構和再重構。


在未有網絡之時,我們的人際網絡有限,也大概只有一個既定的身份,所以在建構自我的時候,都會受到許多其他的環境的限制所影響。


然而網路的中的「自己」更像是自己的心目中所期望的形像。這是因為,在這個虛擬世界中我們可以輕而易舉地做到想做的,再加上在網絡上,我們的真正身分都是隱藏著的,所以在表達自己方面是更開懷放膽的。因此,在網絡上的「自己」會更近似心目中的形象。


隨著科技的發展,這些 社群也隨之而進化,從只有文字的MUD,到現在MMO。這些轉變,更令網上社群真實化,所謂現實生活不過螢幕上的諸多視窗之一,而且還未必是最好的一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