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thnote21im.jpg



漫畫我是一直都斷斷續續的看

作者以前畫的棋靈王也相當不錯,不過都是半途而廢,L的時候還蠻不錯的,畫到N M我真的有點看不下去了

死亡筆記本身是很好的創意,能夠想出複雜的橋段,也是必須對事物有詳細的觀察與編劇能力,畫風上也是相當不錯

不過,有些我不能認同的觀點,例如一些重要課題的討論不足,例如, 要是我拿到這本筆記本  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判斷什麼是正義, 看電視報導就去殺人,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媒體並不能判斷誰是誰非吧

漫畫裡有很多地方也是不合常理,太著重於邏輯上的推論,不斷的自圓其說,反而使得漫畫老是在處理一些支微末節,以致於太過於複雜,卻沒有比較大格局的想法

我想這也是時下很多漫畫的問題,很多創作或是問題的討論都太過淺薄,不夠深刻,這部漫畫其實可以討論或是開創更多有趣的事件, 雖然整體而言,還算是不差的漫畫,電影本身完全照書本演, 有點搞得太長了  

~說到為了「信念」而作戰並且有深入探討的 還是銃夢比較棒。

附註

死亡筆記 是日本漫畫史上最快衝破100萬本銷量之日本漫畫,現時它已銷出超過1500萬本

這部作品內的鬥爭類型,和「Hunter × Hunter」、「遊戲王」等作相似,是常識以外的「知識戰」。

這部作品最令人注目的是:主角是罪犯,故事隨著反派角色的觀點而進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