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的世界

整個世界是由一個一個小角落,一個一個精緻的小細節所組成,世界是由不同風格的水、樹、山丘完美的搭配,海洋不只是單調的水,還有很多荒島,打開有錢、水果,深海裡有貝殼,打開有貝肉、寶物,地圖上遍佈著有高塔、古堡,怪物的小村落,地下隱藏著地城,村落的屋子裡面通常都有待發覺的事件、寶藏。旅行在魔獸的世界本身即是很有趣的經驗,世界很大,可是來往卻十分方便,除了步行與騎馬之外更可以搭乘空中航線來往,暨安全又方便,同時船、地鐵、空中飛艇,都帶給你不一樣的體驗世界。



多樣的角色扮演

眾多的種族,每一個種族都有專有的特殊技能及專長(例如夜精有隱形),職業配合上不同的天賦,塑造不同的戰鬥風格量,大量道具資料與裝備,裝備武器、防具都幾乎是獨特的,讓你可以打造屬於自己的角色



精彩的任務

魔獸的任務非常有趣,同時數量很多,分支的小任務中隱藏著魔獸的歷史 任務都會有一些小動畫或是敘述,任務不止npc會給,許多物品和突發事件都會起動任務例如點一個墓碑,海邊撿到個瓶子,同時任務也會要求其他人的幫助



遊戲中的遊戲

打怪之外魔獸的工作技能很有趣,釣魚的魚可以食用也可以做成藥材,假如吊起很大的魚,還可以裝備起來跟其他玩家炫耀,採礦、採藥草是在世界特定地方隨機出現的,學採藥草,他藥草有很多種,他會在小雷達上提供小黃點來標示藥草的位置,感覺很像在尋寶。藥草每種都會有特定的地點出現,例如有一些在平原,有一些在懸崖,或是海中。採礦除了挖到曠以外,還有時候會挖到寶石。



自由戰場:

另外一項最有趣的即是陣營之間的戰鬥,同盟陣營與部落是無法溝通而且可以隨時開打的。因此,旅行的同時也是有危險的,地圖領域不是分為兩區而已,而是錯綜複雜的交織,除了首都附近以外,其他精華區、任務域幾乎都是重疊的,路上遇到敵人馬上就必須決定攻擊或逃跑,敵我意識很清楚,領域觀念很重,村莊常常受到攻擊,離首都越遠的地方村莊警衛越弱,還可組團去攻打別人英雄,如果村莊受到攻擊附近的玩家都會收到訊號,同時有一些任務是要你去殺對方NPC的。魔獸的死亡逞罰極低,死了只要減屍體就結束了,沒有掉東西,噴經驗值之類的怪逞罰,讓你玩的刺激不氣餒。



真實戰鬥

魔獸戰鬥非常刺激,戰鬥技能很多,地城也非常困難,需要一個平衡的隊伍才能進入,戰士檔怪盜,牧師補血,法師在後師法,賊潛行繞背攻擊、暗殺,許多End Game Content是需要40 人組隊才能完成。



另外PVP 因為只能攻擊玩家前方,對戰時必須邊跑邊打,繞背,跟在玩動作遊戲例如CS很像。戰場系統方面 魔獸植入了搶旗對戰的模式(10VS 10)與大型會戰(40VS40)的戰事。搶旗對戰像極了法術版的Unreal tournament,大型混戰則像是據點戰,再加上豐富的任務,為玩家對戰增添了不少樂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