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有點感觸,我覺得台灣(台北)資訊過量,某些程度比紐約還誇張,幾乎什麼東西都買的到,而且又快又方便,呈現的是一種旺盛的消費力 ,但是另一方面,我覺得大家並沒有良好的美學或設計觀念,呈現一種亂象,沒有自己的風格,一窩蜂的跟著購物頻道或網站在購物(聽說東森賺了 300億)因為再利益掛帥的前提之下,沒有辦法建立一個有系統的觀念,大家都不知道怎麼挑選好的設計產品,跟以前賣中藥一樣,一窩風趕流行,雜誌盡量版面貼滿就對了,文化力應該大於經濟力才是啊,我覺得應該要有人寫一本像是城市使用手冊,或是流行教育之類的書 另一放面,這種什麼都能接受的價值觀,確實創造了台北今日的無限生命力,消費力,如何藉由這股動力 創造台灣自己的特色 (我稱台北概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