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Ipod , WOW , 也有人說林志玲...


對你而言是什麼呢? 對我而言應該是整體台灣經濟方向的改變吧(或是詹偉雄所說的美學經濟)



一方面我很高興台灣的工業設計能力有所提升, 另一方面也為建築界退化的創造力與思考能力感到憂心,我覺得不論在行銷還是電子產業上,普變來說台灣得新生代已經注意到創造力與創意才是這個時代得核心價值



消費是這個時代的生命力,唯讀建築在這方面完全沒有覺醒,Frank Gery 還是人門口中唸唸不忘的大師,安藤還是大家習以為常的設計風格,唯一比較蓬勃發展的是室內設計和公共建築,例如誠品的裝潢和張樞的橋



如何能enhance our daily life 才是這個時代建築師應該著眼得方向,而不是歌功頌德的龐然大物,建築得娛樂性和創造性才是這個時代有趣的地方。



劉育東交大團隊的努力雖然有些成果,不過努力錯了方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