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583



東尼瀧谷





簡介

改編自村上春樹的同名短篇小說,濃烈的寂寞情緒﹕慘淡的色調、虛無的構圖,再加阪本龍一的上簡約配樂。宮澤里惠一人分飾兩角,村上春樹獨個特的孤獨與悲傷。





閱讀

不 !這不是電影,更像是一本書,或是水面的倒影。從緩慢流動的波紋中,浮現的是優雅的空間,穿插著宮澤理惠優雅的身材,細緻的人物動作,搭配著時尚的服飾、美麗的夜景。淡淡的憂傷 淡淡淡的滿足,但時而卻蹦\出瘋狂的熱情。



東尼是一面鏡子,他的孤獨刺痛的是我們自己的孤獨,這來自人的偏執和冷漠的現實所造成的,東尼對於事務的盲目熱情,就好像我們對日常生活與工作的汲汲營營。只有在愛與被愛之後,才明瞭自己的孤獨,生命的空虛。



我衷心的期望,最後東尼是從前妻的想念中解脫,所以才打了電話(村上的小說是沒有這段的)。



人對於生命事務的熱愛,常常造成自己不能解脫的災難,我們不斷的想要從那個瘋狂的世界逃脫,但是失去這樣的偏執熱情,似乎生命又缺乏了什麼。



Check Website her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