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adle-2-cradle-in-action.jpg

不太記得 Gaia 的理論了 只記得有些重要的觀念 例如地球在層級上 更高於人類  隨著石油的短缺 2氧化碳 的增加 這些觀念在今日變成不得不納入工業體系來思考

節錄自書中

工業革命快速地開啟了現代人類的物質文明。它是一連串發展的結果。大部分的產品在設計時並未針對環境影響做評估,以致於其所衍生的環境污染與社會問題對地 球造成不易解決的嚴重衝擊。

直至今日,最先進的環保策略皆認為人類的活動有害大自然,因此需要節制;也許在人類發展工業體系的這一、二百年間的確如此,但現在已面臨再思考的時候了。生存在大自然體系中的生物從其環境中取其所需,但也回饋給其賴以生存的環境。櫻花樹將其花、葉掉落地上,同時加入大氣的循環,製造氧氣即是一例;又如螞蟻辛勤地取其食物,和其他的生物競爭,但也同時在土中留下養分。因此,人類也可重新塑造他與大自然的夥伴關係。

 我們可以重新設計產品,讓產品在使用後可以經由生物分解,成為大自然的養分,或是再利用成為生產的原料,不必丟棄、焚化或掩埋,更不會成為大自然的負擔。我們不要把自然當作人類的工具,而是應努力成為自然的工具,加入自然的運轉;我們應為大自然的豐富多樣性而慶喜,不要想盡辦法消滅它;更重要的,我們可以製造許多產品,既富創意,又能繁榮經濟,有巧思又能很有效地回饋大自然,如此一來,人類的活動還需要設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