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woont.com via Chris on Pinterest

 

女性建築師向來少見,Eileen Gray 被譽為 20 世紀最偉大的女性建築師之一,強烈而獨特的個人色彩充滿她傳奇性的一生。在 1920-30 年代,她的名字常與幾位現代主義大師 Le Corbusier, Mies van der Rohe and Marcel Breuer 同時被提起,他們一同創造出我們現在所謂"現代設計"的先鋒之一。

Eileen Gray 創新的鋼管設計家具在當時十分具有震撼性,而今日已是名列經典之作 。她簡約的現代設計風格,比 Le Corbusier 多了一分女性的婉約與裝飾性。

最具代表性的設計是 E1027 可調式邊几,紐約 MOMA 博物館列為永久收藏。

目前Eileen Gray所設計的家具都由 Classicon 發行 (E1027 ,Day bed...),近幾年來有許多舊作品被重新發行,都非常有味道,今年(2011)發行的經典是 Brick Screen。

看似遙遠的大師,其實她的 E1027 side table 與 Roquebruno chair 在文昌街很多仿的,... 只能說是大師走入生活中的另一種弔詭。

我最喜歡的作品是衛星鏡。

 

=> Eileen Gray 

=> Classic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