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趣的Project, 一間看似是一間荒廢的公寓,沙發是由沙包所堆成的,牆上掛了一幅畫,沒有臥室只有用布簾隔著的床墊,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要成為家的要素卻一樣不缺。

設計是由Schemata Architecture Office 所主導的老住宅區的翻新設計。在設計案的敘敘中有提到,設計的過程因為某些因素(例如很低造價)只能採用減法的設計(拆除.....),也因此這個設計是從選擇最需要的是什麼開始,不是服從一般人對室內空間的想法。就如同實現了一個中立的空間,從而激勵我們(居住者)創造自己的生活風格 。

此外最新的Aesop Store 也是由他們所操刀,Dennis Paphitis是一個非常有眼光的業主,想必他們的實力也相當受到肯定,一定會成為設計界耀眼的新星!

對於台灣的室內/建築設計師而言,我認為這樣的案子是一個警惕,設計最重要的是創新,創新並不是塑造絢麗的造型,也不是堆砌虛幻的品牌與風格,而是在週遭環境之中找到一條單純又有效的解決方案,讓人可以居住在他們喜愛而且符合他們真正需要的空間中。

=> Sayama Flat

=> Schemata Architecture 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