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supper_enlarge



今年在全球英語國家最暢銷的書就是《達文西密碼》,由小說家丹布朗 (Dan Brown)著作而成。



《達文西密碼》該小說的故事情節圍繞著兩大族群世代以來的爭奪糾纏;負有保護歷史人物耶穌文史資料及聖杯重任的秘密組織 – 錫安會,和梵諦岡的效忠派主業會兩派人馬的互相爭奪。情節重點在於錫安會將聖杯匿藏於一秘密地點,而主業會則不計一切方法,甚至不惜以謀殺的手段,都要得 到該聖杯與其秘密。



聖杯是指耶穌在最後晚餐時,與門徒共飲葡萄酒的那個杯。但基於另一個傳說,有人認為亞利馬太的約瑟用那個杯子收集了耶穌被釘十字架上時所流的血,由於這樣的理由,聖杯亦稱為聖血。 小說也是由這點來延伸。



不過小說終究是小說,無關信仰。 我覺得能夠想出直這樣的創意,已經是非常不簡單的,我覺得那些不能夠體諒身為作家的辛苦(想出新的創意是很困難的) ,只是為了自己所注重得真理而反動 ,不正式符合了小說理那些主業派的嘴臉嗎>?



我去看了電影,看了之後讓我想起了玫瑰的名子( 小說 ,電影 史恩康納來 年輕得時候演的),不過說在的 沒字幕有時候看不大懂....



http://www.biblesociety-tw.org/bmag/bmag15/code.htm



http://www.media.org.hk/davincicod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