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Dixon-29499.XL

如果說當代主流的家具設計廠牌是 B&B 和 Vitra 的話,那麼站在非主流的另一邊,應該就是 Piet Hein Eek 與 Tom Dixon 了,雖然Tom Dixon 的特性與Piet Hein Eek 並不相同,相較於工藝製作型態的Piet Hein Eek ,Tom Dixon 仍然是屬於大量生產的方式在經營品牌,但是由於Tom Dixon 學習的背景,使得他的家具設計,仍然充滿了工匠的想法,特別展現在材料、工法、甚至是產品的製作方法上。

Tom Dixon 曾組建樂團並成為一個相當成功的樂手。然而在一次摩托車事故受傷後,無法繼續自己作為音樂人的職業生涯。他開始學習焊接技術,Tom Dixon是靠自學掌握了材料和工具的,他的創造能力不只是造型優美,更特別的是在材料及技術的創新,他在設計方面的卓越天賦在此得到發揮,相較於一般的工業設計產品Tom Dixon 的設計更重視功能性與文化特色。 

在台灣 Tom Dixon 的作品相當普遍,尤其是Beat Light ,因為價格相較其他知名品牌的燈具,Beat Light 在價格上相當實惠,可以說普及性應已經到達氾濫的程度了,仿冒品也是隨處可見,連南部的麥當勞用的都是~ Beat Light 取材自印度尖頂的古廟建築,以黃銅材質手工敲打製作,三款不同造型的燈罩,細膩婉約的線條有著宛如古銅件的黑色表面,金色內面則散發內斂低調的神秘氣息。

=> Official Tom Dixon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