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pegrasgroup31-550x400

進口燈具一般來說,比起進口家具,在單價沒那麼高,但廠商非常多,在選擇上比較複雜~ 

Tom Dixon / Moooi  (MOT)

Tom Dixon 的燈具近幾年炙手可熱,有許多價位上非常親民的流行燈具(例如 Beat Light 系列),結合技術與新材料,是相當實惠又有設計感的選擇,不過買的人也多,撞燈或其實是仿冒的機會也很多。

推薦 : Beat Light (但是是菜市場燈具)


Flos (卡西那)

義大利最傳統的經典品牌,Flos 目前由卡西那代理。 Arco,Relemm,Toio 和 Taccia 是 Flos 生產的第一批燈,且全都是由 Achille 和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所設計。然而在長時間的考驗之下,直至今日,設些經典之作仍然廣為大眾喜愛,而且不曾斷產過。 每年都有相當不錯的新產品推出。
 
推薦 : Achille Castglioni 全系列 例如 Taccia, (除了Arco .....) , 


Moooi (MOT)

Moooi 除了家俱之外,也擁有許多的燈具,價位上高 低都有,相當適合年輕一點的族群。

推薦 : Raimon

 

Artimede/ Fontana Arte / Forscarini(喝采生活家飾)


Artimede 是相當實用有富有設計感的燈具品牌,同時種類一應俱全,不管任何機能都很容易能夠找到相互搭配的燈具。不過古典或是Future Classic 的燈較少。

=> Artimede(Official)

推薦: Tolemeo (很常見...),


Metalarte
(Bhome)

老牌燈具廠,最近比較出名的是與Jaime Hayon 合作的燈具。

 

Kartell / Louis Poulsen (信實)

塑膠家具的王牌,也有一些著名的單品,例如 Ferruccio Laviani 所設計的一系列燈具。Louis Poulsen 則是傳統品牌 專門生產 Poul Henningsen
設計的燈具。

GRAS (Atelier 50)

我最喜愛的燈具之ㄧ,帶有工業風格的優雅檯燈 (上圖) 。


Bestlite (Loft 29)

1930年由英國設計師 Robert Dudley Best (1892-1984) 所設計,融合英國當時包浩斯現代設計的表現形式與功能性設計,讓 Bestlite 在短時間內引起到廣大的迴響與注意,經歷 80 多年的時間考驗,Bestlite 簡約美感的外型兼具多功能的實用價值,無疑是英國包浩斯時期的經典設計。


Lightyears (Light+, THC)

2005 年才成立的丹麥品牌, 強調北歐精神,並著重在實用與品質上,最出名的莫過於 Caravaggio 系列。

=> Light Years


Established & Sons (卡西納)

有一些相當不錯的單品,但價格不低。

 

Muuto (Loft 29)

丹麥設計品牌 MUUTO,由年輕的設計師主理人,設計非常前衛,有一些相當不錯的單品,價格也不貴。

 

& Tradition (Loft 29)

來自丹麥哥本哈根的燈具,前衛北歐風格~

 

Sergemouille (Retro Studio)

工業燈具的王者, 如同甲蟲般的造型, 但是價格非常的高。

 

wastberg

 

Tobias Gr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