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qouyah.jpg

曾幾何時,位在頂端的汽車工業 重工業,變成人人喊打的行業。拯救地球的新科技 ,才是當今最紅的行業 。

油價的瘋狂飆漲,問題不只是地球資源的減少,更重要的問題是其由所帶來的 污染會使的居住環境便差, 自然資源更拮据。生質燃料,可以透過農作物變為燃料,更可以減少污染  ,看起來百益 無一害,  但是,根據世界銀行之前作的一份機密報告說明,生質燃料的產製要為糧食價格上漲負很大的責任。這責任有多大?報告 裡說糧食上漲有75%和生質燃料有關。之前對這件事的預估是大約30%。結論是使用生質燃料, 反而讓更多的人受苦。

這樣的弔詭出現在很多地方。Wired 上一期作了一個關於環保的長篇的報導,主題是在闡述過去許多關於環境保護的觀念其實都有先入為主的錯誤觀念 ,因為其實我們並沒有認真的看待地球環境破壞,舉例來說,砍樹其實是必要的,因為樹齡超過55 歲的樹其實並沒有幫我們減少碳的累積量。

地球資源的減少與環境的破壞,相比較這個長遠的地球歷史,人類在短短的時間創造了文化,卻又自己破壞了這樣的可能性,故事中的壞人通常都是自取滅亡,我想 ,人類對於整個地球與宇宙來說,也算是壞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