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HAIR-24-b.jpg

上圖 RU chair from HAY

隨著大眾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對於北歐設計產品的了解也越來越多,北歐室內設計風格也劇烈的影響了台灣的室內設計,有許許多多的貿易商,跟進開設了許多傢俱家飾店,然而真正經典的北歐家具,例如所謂丹麥四大匠(Arne Jacobsen Finn Juhl )的作品都所費不貲,就連最便宜的Y chair 也是好幾萬,要買個一組四張,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沒有這樣的預算,更不用說發行量較少的例如Finn Juhl的作品,動輒都是幾十萬起跳,如果不是真的生活水平很高的住家,很少人能夠消費的起,然而現代北歐真正流行的傢俱與傢飾,難道就只有Ikea與經典的北歐品牌兩種等級嗎,當代的北歐風格產品是不是能夠跳脫傳統的框架,而身為設計師或消費者的我們又能不能拋開注重名牌與地位,真正的了解與欣賞優良的北歐風格產品。

在這裡我想要介紹的是,則是新銳的當代北歐品牌,它們的產品也許沒有繁複的構造、多層次的裝飾,但優點是簡單明瞭、色彩豐富,最重要的一點則是造價合理,大多數都是年輕的公司與新銳的設計師合作。 

 

HAY

2003 年首次於 IMM cologne 德國科隆家具展正式發表的丹麥新銳設計廠牌- HAY,其背後所屬是 Rolf Hay 與擁有 11 個服飾品牌的丹麥最大服飾集團 Bestseller 集團。Rolf Hay以其同為設計師的精準的專業眼光,大力的推廣並鼓勵北歐的潛力設計新星,以創新的設計概念結合北歐深厚的工藝美學,HAY 曾經合作過的設計師包括 Scholten & Baijings 以Plopp 出名的 Oskar Zieta 等等。希望能重現如5060 年代活躍的創意潮流與北歐家具設計的光輝時期。

=> HAY

 

Muuto

丹麥設計品牌MUUTO 由年輕的創業家Peter Bonnén Kristian Byrge 合作創立於2006 年,希望以更清新、原創的設計觀點延伸來北歐悠久的設計傳統,這也正是MUUTO 在芬蘭語中的原意(fresh perspective) 他們非常努力的産品推廣到全球各主要城市中優質的店面,雖然成立時間相當短,但Muuto 的家具,燈具及配件系列卻已在全球超過700家優質的商店銷售。由衆多著名設計師,如 Norway Says, Matti Klenell, Harri Koskinen Louise Campbell 設計出超過30種全新的設計産品,他們共同分享 Muuto 的理想,爲驕傲的傳統斯堪地納維亞設計開創全新篇章。

=> Muuto

 

& Tradition

"& Tradition"  的前身是 Unique Copenhagen 於 2010 年正式更名。大部分的產品屬於燈具類,設計前衛,價格經濟實惠,很適合年輕但有生活品味的人,最近知名的作品是Trash me

=> & Tradition

 

Ferm Living 

設計師 Trine Andersen 汲取北歐自然、美麗的元素為靈感,創作出充滿清新氣息且饒富趣味性的設計商品,2005她決定開始經營自己的獨立品牌 Ferm Living,她的設計廣受來自世界各地青睞,知名度快速增加。

=> Ferm

 

GUBI

來自丹麥的家具廠牌 GUBI 2003 首度發表設計師雙人組 Komplot Design Gubi 單椅系列率先採用創新的 3D 膠合板壓膜技術,並延伸為全系列不同材質的桌椅產品,講求舒適感的 5 mm 厚立體曲線椅面,可選擇 HIREK 強化科技塑料材質、木料材質或包覆椅墊款式,並提供多種不同腳座搭配,簡約現代的外型,也因此為許多知名博物館、商業空間等採用,並獲得多項國際間設計獎項,近幾年來產品也慢慢的增加中。

=> GU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