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作為平台。我想,其意義大概就像1980年代作業系統作為平台一樣。與作業系統平台不同的是,任何人不擁有這個平台,Web平台是通過分享或參與體系搭建起來的,是對“集體智慧”的充分理解和利用,而不再是大企業的資源壟斷。




XML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其目的即在於提供一個對資訊能夠做精準描述的機制,藉以彌補 HTML 太過於表現導向的特質。


在這樣的情況下,消費端的應用彈性便大幅增進。生產端應用伺服器所提供出來的資訊「服務」,除了瀏覽器外,還有包含IM (Instant Messenger) 在內的P2P軟體、Java手機、IA 家電,乃至於其他伺服器上的服務程式。而Office類的文書軟體,也都搖身一變為潛在的資訊消費者。Web 的運行模式,也從之前的 Web 1.0 --「browser to AP」,演化到「AP to AP」的 Web 2.0 時代。而「Web services」這個名詞被選擇用來代表這個新的應用模式


example


N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