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的魅力

回到我們最開始的問題,網絡遊戲的真正樂趣來自哪裡?遊戲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高互動性,有趣好玩之外,我認為最直重要的部分 一是「冒險」。 每天每天,前方有無數的「未知」在等著你。「每天上線後,不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當然也會有計劃。但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總是會有奇遇,或者是意料之外的困難,或者是偶遇貴人相助,或者是碰到了某個有趣的哥們成為 朋友,或者是臨時收到別人的請求去給予幫助。一個好的遊戲,總是會不斷給你驚喜。而不是在剛開始的時候,就知道了所有的練功路線和未來的一切事情。二是「朋友」。很多遊戲裡的朋友,最多只是熟人。在一起遊戲數小時,卻只有短短的幾句交流,但是總是會有特別的事來自那些你永遠忘不了的驚喜瞬間,來自那些你永遠忘不了的朋友和故事。

遊戲創意與理想

有人曾說虛擬網路(MMORPG……)是人們不能實現理想的避居之地,沒錯,現實世界太多環境的因素 :競爭過於嚴酷,生活過於乏味,太多挫折,人們才不得不到處尋找夢想。而網路給了所有人一個平等的價值與地位。 無論老少貧富,不論你是罪犯 富商 政要都一樣,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優秀玩家只需要花時間與心力在這個社群中,一定會獲得回報,一個人不能夠獨自生活離群所居沒錯,但是你可以不需要出門,就可以在這個虛擬世界中,獲得如真實世界的回報,就我認為,虛擬世界的經驗現今早已是真實經驗的一部分,虛擬的事務,如果影響到真實的人,就是真實的一部分。 網路遊戲造已不只是個遊戲而以,一個200多人的公會,同等於一個中型的公司,而你花在夥伴上的時間要比你的同事多的太多,而身為公會的會長與幹部, 其必須處理的事務,甚至要比一般公司還要複雜。 也因此,我常常在思考,什麼是這個世代的最終價值,成就 金錢 地位或是人緣, EA 的創辦人之一的Bing Gordon在我唸書的時候,來學校演講,他提出了自己的觀點--大意是說他說在他父母的年代,人們普遍推崇的的價值是有錢 有地位的人,但是在這個現代社會,最後的贏家是 : People who die with the most toys win ! 就我的觀點,而言服從自己的內心,追隨自己的興趣,我們其實是在為了自己的夢想在遊戲!榮譽、地位、朋友、愛情、閒適的生活、生死豪情、美麗的幻想大陸、壯闊的奇幻世界……這些都是我們在遊戲裡追求著的夢想。 然而同時決不為了生計放棄自己的夢想,絕不因為生活的瑣碎而放棄了創造力。 也許現今的遊戲並沒有達到讓每個人滿意的階段,為有遊戲虛擬價值和真實生活達到平衡,才是整體而健全的生活。如果你真的熱愛遊戲,熱愛生活在別處。遊戲絕是人類文化的結晶。重要的思考如何平衡真實與虛擬的生活。 我們熱愛遊戲,每個人都有自己玩遊戲的目的與價值,什麼是你的目的, 希望成為公會會長? 成為第一個推倒Onyxia 的人? 我們玩遊戲,因為我們還有夢!

對遊戲社會的期待

在美國,網絡遊戲玩家都是由30多歲的成年人組成,沒錯現今的MMORPG也許還有很多讓人詬病之處,許多人仍然視玩遊戲不健康的活動之一, 但是MMORPG的歷史很短,發展仍然很大。遊戲如何用最少的時間給你最多的體驗,一個好的網絡遊戲,會讓玩家用80%的時間來互動(瞭解遊戲世界、幫助他人、討論、PK),20%的時間來操作角色。「在遊戲裡,你用90%的時間來做事,而只剩10%來想該做什麼事」。好的遊戲,是讓人總是在不斷思考下一步應該做什麼。 正因為玩家的時間沒有被浪費在冗余操作上,好的網絡遊戲才能用最少的時間給玩家帶來最多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