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使得天母特殊



天母原本是僅是一個純住宅區,因為外國人士的進駐,有美國學校,雖然現在也許沒那麼多,不過延續者這樣得歷史,也使得天母的生活總是充滿了想像,讓這個區域帶有濃濃的異國風,展現了多元的國際面貌,再加上當地居民社區意識濃厚,講求生活品質,使得天母生活圈的人文環境獨樹一格。



天母地區的綠地密度居台北市之冠。忠誠路中央安全島上的一千多棵欒樹,常在入秋後呈現一片嫣紅的景象。天母因早年外僑、美軍眷屬入主本區,因而美國學校、日僑學校均設於此,洋房別墅、大片庭園將天母塑造成高貴的住宅區。   



天母主要的商業活動在天母東西路一帶,各式連鎖商店皆已進駐,且走高級精緻化路線;而忠誠路上大葉高島屋百貨亦吸納大量的商機,此地區性之百貨公司於本區域迅速帶動了商圈成長。   



為了迎合此處的異國風情,商家的貨品大多都是進口貨居多,有濃濃的「異國風」。除了外國人口的特色之外,民眾生活素質高,附近有天母商圈、誠品藝文商圈、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天母運動公園與芝山公園等,生活多采多姿。   



特別是天母的美食,更能讓外國人想起媽媽的味道,令在地人津津樂道,第一家庭園餐廳──盛鑫、永遠要排隊的起司蛋糕店──嚐嚐看、飯店名廚所開的法國餐廳──法樂琪、具有地方特色的日本拉麵店──二子山拉麵部屋等等。   



天母商圈另一個特色是, 總有一些  特殊的店 會在此地發展 個性化小咖啡館林立在大街小巷中,不管是義式濃縮、滴漏式、虹吸式、過濾式等,都有擁護者,而每一家咖啡館都充滿店主人的個人風格,有的是花草環繞,有的以烘焙見長,有的透天光明,從天母咖啡文化的蓬勃發展,即可窺見異國文化深入的程度。  



天母的問題是沒有捷運 交通上並不是很方便



曾經中山北路 的 誠品總是聚集了一些人群  而隨著 棒球場與百貨公司的 興起  天母的重心也慢慢轉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