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on


WOW 的衰亡

雖然線上遊戲 ,可以藉由 一直不段的更新來延續生命,不過無法更動的基本面 ,例如引擎, 以及基本的設計方向很難改變

WOW 一直以來是以 副本為主, 隨然TBC 的launch,新增了許多內容 ,不過遊戲方式的老化,是無法這麼容易解決的

簡介

《AION》是韓國的 NC 所出品(天堂也是),雖然畫面和場景和《天堂 2》同樣風格,但是在遊戲性的設計上,延續著天堂PVP中心的觀念,強調「玩家影響世界,世界影響玩家」的互動迴圈關係。不過這一次更為複雜。

譬如一個村莊裏面只有兩個店鋪,如果其中一個店鋪的玩家特別多,另一間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斷縮小規模,最後關門大吉。遊戲中的地圖,則更加具有動態性的表現,例如採掘礦山的時候,就可能會發現某個地穴的入口。在現在的 MMORPG 中,玩家要進行活動地區的擴張只有依靠遊戲的升級或者資料片,但是在《AION》之中,玩家可以依靠自己的行動來進行新領域的擴張,而這樣也會造成各伺服 器在地圖上的差異度。

遊戲中主要有天、龍、魔三族,玩家可以成爲天族或者魔族,而龍族就是怪物以及NPC。3 者間存在互相競爭、對抗或合作的關係,玩家可以從中體驗大規模的種族戰。天族和魔族可以攜手來攻擊手龍族,也可以收納 NPC 到旗下來當作同伴,縮小敵對玩家的領土範圍。遊戲並不是單純的 PvP,如何處置第 3 勢力才是《AION》種族戰的關鍵所在。 

《AION》採用《(FarCry)》相同的「Cry engine」。

不過我看到翅膀伸出來的畫面 我覺得有掛點的感覺 讓我想起完美世界............... -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