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pc-features.pngw426

十年前,MIT多媒體實驗室創辦人尼葛洛龐帝教授(Nicholas Negroponte)在非洲希望為第三世界學童解決數位落差的問題,因此有了「低價電腦」的想法,而開始了捐贈第三世界之「百元電腦」的計劃。 百元電腦對第三世界的學童而言,是他們了解世界的窗口,也是他們學著如何思考的工具,「百元電腦」可讓小朋友經由互動和探索學習如何學習(Learn Learning)。

OLPC是One Laptop Per Child的簡稱,意為一個兒童一台電腦。 2005年1月,計畫負責人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第一次公佈這個消息。超微(AMD)、Google和Linux廠商RedHat紛紛資助此一計劃。廣達電腦於2005年12月加入支援,開始投入開發、製造生產的行列。 銷售方式 *

OLPC其實真正是一個研發大約100美元筆記本電腦的非營利組織,這項技術可以變革全世界的兒童教育模式。OLPC的目標就是「給全球的孩子們提供一個可以讓他們自由開拓、嘗試並且自由表達自己的機會」。 *這些筆記本電腦都只會通過OLPC 與各國政府或非營利組織洽談,購得然後直接分發到學校裏面,提供學童當做教育工具。

百元電腦之產品特色 

OS:Linux 作業系統,無硬碟而用快閃記憶體
Dual Mode:陽光下可清晰讀取高解析度面板
雙模式:日光下為黑白螢幕,其他環境為彩色模式
Mesh Network:學童在教室內不需上網,也可無線互通訊息
外接充電設備:可靠人力產生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