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7.jpg

Design is dead?

In an interview last week with the German newspaper Die Zeit, he said, “A useful profession would be to be an astronomer, a biologist, or something of that kind. Design really is nothing. I have tried to install my designs with a sense of meaning and energy, and even when I tried to give my best it was still in vain.”

Philip Stack  在訪問中,發出驚人之語,揚言這個時代 "設計無用!"。這叫我們這些設計師情何以堪,又叫學生們何去何從呢,也只有向他這樣成名的設計師才能發出這樣挑戰性的豪語吧!

沒錯,資源短缺的年代來臨,已經明顯影響到設計了。過去奢華且號稱情感設計的產品逐漸減低,取而代之的是環保且輪回到實用設計的導向。過度追求物質主義的行為,在地球資源日減的情況下,是必須重新思考了。

也因此在設計方面,似乎環保才是今年之後真真的主打星,甚至光鮮亮麗的時尚界現在也吹起了節能環保風,由工業設計慢慢的也推往室內設計的領域中,如何在室內設計中利用環保的素材與概念,創造出不一樣的風景,是這個時代的重心,似乎玩形式已經沒什麼希奇了,應該說造型的遊戲進入了更深刻的環境覺醒, 新奇有機的時代已經過去,追求呈現有趣特別與壯觀 (spectacle)的大方向確實沒變,但是 而這個壯觀的風景, 不再是工業器物與技術單純的堆疊,而更需要實用與環境資源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